返回首页

建信基金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李惠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惠敏)11月20日,建信基金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简称“高金”)的战略合作签约暨合作项目启动仪式在上海正式举行。建信基金董事长孙志晨一行,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张春、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李峰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建信基金董事长孙志晨表示,双方将在金融科技的研究及应用等前沿领域共同探索与开发,跟踪金融科技发展新趋势,拥抱新技术和新变化,致力于建立新的行业互通标准、品牌和生态,共铸金融与科技领域协同新标杆。

  据介绍,建信基金与高金在加强科技与金融深层次融合方面已达成共识,未来将在国际交流、学术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品牌共建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产学结合。孙志晨表示,双方将通过全方位的合作,力争实现三大目标:一是最大程度地打造建信基金金融科技实力,以金融科技作为公司的核心发展动力,持续提升投资管理能力、客户服务能力、产品创新能力、风险管控能力和价值创造能力,并将其转化成为为投资者获取优秀投资回报和保值增值的能力;二是打造产学研一体的创新研究基地,将前沿技术与行业发展趋势及业界实践紧密结合,致力于提炼、概括、凝结出一批具有引导意义的创新研究成果,在理念、实践、模式等不同维度,推动行业的升维发展;三是打造开放的学术研究平台,探索以应用型课题为主的学术研究合作,引领金融行业其他机构共同进行金融科技研究,为行业培养、输送满足发展需求的优秀人才,解决行业发展实际问题,为服务实体经济结构转型助力,共促行业共生共荣的健康生态。

  据悉,双方在合作初期已经确定了部分研究项目,例如共同开发“多资产宏观因子模型”。此模型的建立将有助于推动资产配置理念、方式和生态的转变,未来双方还将以此项目为基础,推动更多金融科技理论、技术在资产管理领域的实践运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