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欧启航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获批待发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近日,中欧基金旗下的中欧启航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简称“中欧启航”)正式获批。

  据了解,中欧启航是中欧基金继中欧匠心、中欧养老2035之后的又一款持有期模式产品。该基金每笔份额设定3年锁定持有期,“封闭持有期+可定投”的功能使之随时可以申购或定投。这一设定与基金长期投资理念不谋而合,有利于引导投资者进行理性投资。

  据介绍,持有期模式是基金业内近年来的创新型品种,目前选择这种模式的基金产品并不多,尤其是在权益类产品中更为少见。分析人士指出,采用封闭运作的基金产品,核心价值在于“管住人性”,避免情绪化地追涨杀跌。中欧启航的“可定投+封闭持有期”模式,相当于给投资者提供了战术性布局的工具,有助于在投资封闭运作基金的过程中,获得更低的波动、更高的胜率。中欧基金在权益、固收两条产品线同时启用持有期模式,不仅是对其主动投资管理能力和产品创新设计能力的体现,也是立足于引导投资者长期持有、坚持定投的行为方式,通过理性投资使资产保值增值。

  资料显示,中欧基金是业内首批推行股权改革和公司治理结构改革的基金公司,领先的治理结构让中欧长期保持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活力。通过近几年的深入实践与迭代创新,中欧基金专注主动投资管理,以策略为纽带优化投研结构,权益、固收两大体系的主动投资管理能力均突飞猛进。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末,中欧基金过去五年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为98.91%,在可比的基金公司中居首;近五年债券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为48.35%,位居行业前15%。值得一提的是,中欧基金已连续5年荣获“金牛基金公司”称号。

  长期以来,中欧坚持基本面投资,由研究驱动投资,借鉴国际领先的投资模式,建设了“1C+5P”基本面投资新体系,即以Culture-文化为基因,以People-优秀团队、Philosophy-长期价值投资理念、Process-科学流程、Platform-全方位信息共享平台为基础,持续创造Performance-卓越业绩。

  在“1C+5P”中,中欧基金着力打造全方位信息共享平台(Platform),使之成为“多策略投资精品店”战略目标的实践基础。这个以金融科技为基础的全方位信息共享汇聚平台,可以通过大数据收集,为投研、风控等系统提供多维度、高频度、强时效的信息资源,并将各类研究成果聚合展示,让基金经理和研究员们能够将信息充分沟通共享,最大程度地挖掘潜力,提升工作效能。

  此外,信息共享平台上可以实现投研成果的初步筛选和提炼,借助人工智能将基础研究成果转化成投资参考依据,甚至是基础投资策略,由此帮助基金经理提高投资效率,减少投资误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