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蚂蚁花呗功能升级:还款日额度可调整 补贴1万家民生类机构

欧阳剑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12月26日,蚂蚁花呗宣布将加大补贴,为民生领域的刚性支出提供免息服务。继春运买票全民免息之后,花呗推出“1年1万家机构”计划,为用户在培训教育、健康保障和绿色出行三大民生领域提供分期免息补贴。
  此外,在鼓励用户理性规划财务上,26日起,花呗做了系列功能升级,包括支持用户根据需要调整每月还款日、可手动设置合理的每月消费额度等。
  “明年至少完成1万家分期免息的补贴,这只是开始,以后会更多。”蚂蚁金服花呗事业部总经理邵文澜表示,花呗要让春节回家时买票负担轻一些,自我充电时学费负担轻一些,体检看病时负担轻一些。
  花呗内部一位运营人员透露,从两年春节买票的情况看,在务工群体中,领取免息分期购票的价格在500元以下的量占比超过70%,如果能减少支出或免费推迟支出,都是刚需。
  此前,花呗已经试水牵线培训机构设立5亿元教育专项基金,联合英孚、学而思等机构,为成年用户提供英语、汽修、家政等职业培训的花费提供免息补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