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宝盈基金2019年业绩规模双升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银河数据显示,2019年宝盈旗下主动管理的权益类基金平均收益率高达61.49%(仅计A类份额,下同),远超同期沪深300指数36.07%的涨幅,两只基金收益率超80%。不仅绝对收益靓丽,相对排名也普遍领跑,12只排名同类前1/3,老牌长跑健将宝盈核心优势、宝盈医疗健康沪港深和宝盈人工智能主题联袂跻身前三。突出的股票投资管理能力、良好的投资业绩赢得了投资者的信赖,截至2019年末,宝盈基金管理的公募资产规模超过300亿元,同比增长明显。

  长跑健将再展英姿领衔同类

  回顾2019年,A股市场经历了一轮快速上涨后,震荡行情整整持续了三个季度,对投资者的投资能力形成了严峻的考验。宝盈基金充分发挥权益投资优势,向投资者交出了出色的投资成绩单,“牛基”扎堆是其成绩单上的一大特点。

  银河数据显示,宝盈鸿利收益A和宝盈人工智能主题A全年累计回报分别达到80.75%和80.63%。宝盈先进制造A、宝盈新锐A、宝盈互联网沪港深、宝盈医疗健康沪港深、宝盈科技30、宝盈核心优势A紧随其后,投资回报分别为79.68%、79.50%、78.70%、72.81%、71.20%、70.61%。

  上述基金由6位不同的基金经理管理,在深度基本面研究和长期投资这一共同的理念引领下,风格多元化,为投资者提供了多层次的投资工具,也有效避免了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行业通病,保护了投资者的利益。

  此外,宝盈优势产业、宝盈新价值A全年回报超60%。

  在相对排名方面,宝盈旗下基金则联袂领跑,18只纳入统计的基金中,共有12只名列同类基金前1/3,5只强势上榜前10,宝盈核心优势A全年投资回报达到70.61%,夺得同类基金亚军。该基金运作已超10年,过去七年和过去九年投资回报分别名列第3/47位和第7/35位,是马拉松式的长跑选手。宝盈医疗健康沪港深、宝盈人工智能主题A则双双夺得同类基金季军。宝盈鸿利收益A和宝盈先进制造A排在459只同类基金第8和第9位,其中,宝盈鸿利收益A也是一位长跑选手,过去三年其收益率排在230只同类基金第5名,彰显了宝盈基金长期卓越的投资水平。

  深耕基本面获投资者信赖

  查看基金的定期报告可以发现,宝盈基金管理的主动权益类基金能够集体领先,得益于紧紧跟随当前时代背景和产业发展趋势,围绕国产替代化、5G等长期主线,布局了TMT、高端制造、新能源等行业中增速和估值匹配的优质成长股,符合科技强国战略,同时还配置了业绩增长稳健的医药股和消费股,兼顾收益与安全,捕捉到了2019年A股市场的主旋律。

  而对于市场的准确把握并非偶然,权益投资是宝盈基金的“看家本领”,自公司成立以来就高度重视对股票投资能力的培养,倡导以深度基本面研究为基础的价值投资。近年来积极响应监管层对于大力发展权益类基金的号召,推动权益投资风格多元化发展,不断提升权益投资的核心竞争力。在个股选择上,择优甄选上市公司,与优秀企业共同成长,致力于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并取得了良好的示范效应。旗舰产品宝盈核心优势A就长期聚焦优质成长企业,曾在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夺得混合型基金冠军,打破了公募业的冠军魔咒,在公募基金历史上颇为罕见,2019年又再度拔尖,展现了业绩的持续性,继续书写价值投资的典范。

  扎实的投资能力和良好的长期业绩为宝盈基金赢得了投资者的垂青,长期以来宝盈基金管理的资产规模中,权益投资占比在6成以上,2019年以来也继续吸引着资金净申购。据了解,截至2019年末,宝盈基金管理的公募资产规模超过300亿元,较2018年年末增长了12%以上,其中非货币资产规模增长超90%。值得一提的是,宝盈基金积极响应大力发展权益类基金的号召,权益型基金规模超180亿元,占比超60%,相较2018年底增长超50%。实现了业绩与规模的共振、管理人与持有人共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