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创金合信基金曹春林:新能源汽车产业趋势已确立 重点关注两大细分龙头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2月13日,针对当前高涨的新能源汽车行情,创金合信新能源汽车股票基金经理曹春林指出,新能源汽车产业变革的趋势已得以确立,中国车企在该领域具备先发优势。当前,新能源汽车各产业链的龙头企业投资价值突出,建议重点关注电池环节中的电芯和材料龙头个股。

  “新能源汽车是未来汽车业最大的产业变革,目前该趋势已经确立。”曹春林指出,随着电池技术的进步和成本大幅下降,新能源汽车正在加速替代燃油车。未来,汽车的应用场景将会是电动化和无人驾驶,汽车的分布式储能器也会成为能源互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其中,推动新能源车变革的关键在于电池,电池不仅是价值量较大的部分,也是技术进步空间最大的部分,可谓得电池者得天下。”曹春林表示,新能源汽车产业是中国为数不多的在全球建立了明显先发优势的新兴产业,中国在电池及电池材料方面的投资研发强度稳居世界第一。目前,全球动力电池产量约70%在中国,中国新能源汽车在产销量、保有量、充电桩建成数量居全球第一。

  基于上述分析,曹春林认为,中国将是这轮汽车产业变革浪潮的中心,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将是极少数能引领全球的新兴产业,中国企业则有可能成为最大赢家。“中国是汽车消费大国,目前中国已经公布‘双积分’制度,禁售时间表也正在制定中。在政策支持下,中国有望成为新能源汽车发展最快的国家。”

  反映到投资上,曹春林指出,新能源汽车未来将是成长性行业中,增速最快的行业之一。从中长期来看,短期价格波动带来的调整,是一个非常好的上车机会。未来,特斯拉国产及其带来的鲶鱼效应、欧洲碳排放新规带来的主流车企更快向电动化转变,将使行业景气明显提升,龙头个股迎来很好的买入机会。“当前,新能源汽车各产业链的龙头企业投资价值都非常突出,建议重点关注电池环节中的电芯、材料龙头,并密切关注上游的钴、锂材料的供需变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