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商基金艾定飞:市场终将回归自身逻辑 看好科技创新和5G落地相关行业

王宇露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宇露)2月14日,华商计算机行业、华商电子行业量化基金经理艾定飞表示,目前来看,本次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将主要集中在短期,当积极信号不断出现、疫情得以控制后,市场将进入缓和期,风险偏好持续修复。从中长期来看,市场仍将回归自身逻辑,看好受益于科技创新周期和5G落地的电子、计算机和通信等行业。 

  据艾定飞介绍,计算机板块一季度本来就是招投标的淡季,今年受疫情影响,预计招投标可能会向后延期一段时间,但是以稍长一点的维度来看影响不大,并且对于大部分计算机公司,一季度收入和利润占全年的比重都相对较小。中长期而言,依然看好未来产业趋势向好、订单加速和兑现确定性高的计算机行业,比如当前关注的信息创新、网络安全和医疗信息化等板块。

  对于电子行业,艾定飞看好消费电子(苹果产业链)、半导体和电子周期等行业。艾定飞称,这些核心标的受疫情的影响主要集中在2月份的延期开工、消费者情绪下降以及后续疫情发展程度对运输和实体经济的影响方面。但是随着疫情的缓解和控制,艾定飞认为,相比于短期的扰动,在中长期维度上,电子行业现阶段处于周期向上的位置,未来也将受益于5G落地和科技周期发展而具备极强的业绩确定性,因而值得被看好。

  在基金管理投资上,艾定飞表示,短期会以中等仓位应对市场整体的调整,在市场短期调整进入中后期时,把握机会逐步提高仓位,并在整个过程中根据量化模型结果,以月度频率调整持仓标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