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前海联合基金:情绪修复股指反弹 关注低估值和绩优科技标的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2月14日晚间,前海联合基金发布本周投研观点指出,本周股指持续走高,其中以创业板反弹幅度最大。随着疫情控制的逐步见效和制造业的复工,市场对疫情的恐慌情绪继续修复,后市应继续关注银行和地产等低估值板块,和关注半导体、5G、云计算、新能源等优质科技创新企业。

  前海联合基金表示,本周各大股指均实现不俗涨幅,其中创业板综指上涨2.45%,深证成指上涨2.87%,沪深300上涨2.25%,上证综指涨幅稍小,但也有涨1.43%。板块方面,表现相对居前的是有色金属(10.46%)、建筑材料(8.63%)、农林牧渔(7.82%)、房地产(7.51%)和电子(4.52%);概念题材方面,除了半导体(8.19%)持续上涨之外,本周还有锂电池(5.76%)和新能源汽车(4.64%)表现靓眼。

  “本周几大指数是在周三出现了周内最大涨幅,其中创业板反弹幅度最多,创出三年内新高。其中,由于市场对房地产政策和流动性预期转好,周五房地产产业链也迎来上涨。可以预见,随着疫情控制的逐步见效和制造业的复工,市场对疫情的恐慌情绪继续修复。”前海联合基金说。

  “目前,沪深两市动态PE估值16倍,与历史上底部区域12倍-15倍基本接近,目前来来看银行(6.4倍)和地产(9倍)体现出了明显的估值优势。”前海联合基金表示,接下来依然维持“低估值+真成长+高景气消费”配置思路,除了看好银行和地产等低估值板块外,还会关注半导体、5G、云计算、新能源等优质科技创新企业。

  另外,就长期配置而言,前海联合基金表示,依然看好疫情稳定后以白酒、医药为代表的高景气消费个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