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两日售罄 民生加银卓越配置FOF提前结束募集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2月19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由民生加银基金副总经理于善辉担纲的民生加银卓越配置6个月混合型FOF(008886)已提前募集完成。公告显示,该基金于2月17日首发,经过两天的发售就已接近首募规模上限,并于2月18日提前结束募集。
  基金发售公告显示,民生加银卓越配置FOF原定于2020年2月17日-2月28日公开发售,首次募集规模上限为30亿元人民币。基金募集过程中,募集规模接近、达到或超过30亿元的,基金可提前结束募集,将采取末日比例确认的方式实现规模的有效控制。
  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于善辉,现任民生加银基金副总经理、投研负责人,拥有19年证券从业经理,10余年基金评价经验,曾参与基金界权威奖项金牛奖评选,擅长自上而下进行大类资产配置和细分资产选择。其多年的从业经历和基金评价经验,使其具备了出色的遴选基金能力和大类资产配置能力,这也是管理FOF基金不可或缺的。
  以于善辉所管理的另一只一年持有期养老目标FOF产品——民生加银康宁稳健养老FOF(006991)为例,该基金是业内首支首发突破10亿元规模的养老FOF产品,基金成立后业绩表现深获投资者认可,规模与收益稳步增长。Wind数据显示,该基金2019年底的规模已达45.95亿元,在全部FOF基金中排名第一。银河数据显示,自2019年4月26日成立以来至今年2月7日,该基金净值增长率达9.03%,同期上证综指下跌6.62%。
  投资策略上,该基金采用固收打底+权益增强的操作策略,投资于权益类资产的比例为10%-50%,通过产品本身的大类资产配置,对组合进行优化,投资上更加强调细分资产的选择和轮动。6个月最短持有期的设计,可以有效规避短期波动所带来的“追涨杀跌”的非理性投资心理,使投资者可以同时享受到封闭基金稳定运作的投资优势和灵活的赎回优势。
  据了解,民生加银旗下多只产品已蓄势待发,将会在2月底至3月初发行,且均拟由过往业绩优异的基金经理管理。其中,由多次金牛奖得主、成长股投资大咖孙伟拟任基金经理的民生加银科创,专注科技创新持续带来的新机遇;由擅长长期价值投资的王亮拟任基金经理的民生加银龙头优选股票,捕捉不同行业龙头企业投资机会;而拥有医学博士后学历、从业10年的高松,擅长医药+消费投资,其拟任基金经理的民生加银品质消费基金,致力于掘金大消费领域。
  在“兼容并包、反省共享、风控第一”的投研文化影响下,民生加银基金投研团队致力于在不同资产类别中,做稳定的可持续阿尔法的输出者,为投资者提供稳定的长期收益。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公司近三年债券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14.3%,在同类76家公募基金中排名第2;近五年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122.1%,在同类70家公募基金中排名第5。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