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博时成长优选两年封闭运作将于2月21日发行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博时成长优选两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混合基金(A:008966,C:008967)将于2月21日正式发行,在未来2年封闭期内优选成长股,追求中长期稳健增值。

  公开资料显示,博时成长优选两年封闭运作股票资产投资比例为0%-100%,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投资比例为股票资产的0%-50%,属于封闭式灵活配置基金(Wind基金分类),便于充分发挥基金经理投资能力,专注打造长期业绩。

  记者了解到,博时成长优选两年封闭运作的拟任基金经理陈鹏扬,拥有12年从业经验,现任博时基金权益投资GARP组投资副总监。他的投资理念是寻找趋势上的好公司,做相对逆向的投资,并持续为持有人寻找风险收益比最优的资产。在投资策略上,陈鹏扬擅长通过基本面研究来发掘投资机会,在研究透的方向上敢于重仓,采取个股集中于优质标的、行业层面相对分散的策略。

  基于这样的投资理念和策略,陈鹏扬所管理的博时裕隆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业绩表现优异。截至2月14日,博时裕隆混合自2014年6月3日转型成立5年多来总回报205.47%,超越业绩比较基准128.88个百分点,并大幅跑赢同期上证综指和沪深300指数,成立以来年化回报更是高达21.62%。最近两年,该基金上涨48.27%,为投资者创造了良好的投资体验。

  据了解,博时成长优选两年封闭运作投资于该基金所界定的成长优选股票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该基金将采用成长价值投资策略(GARP策略)进行股票投资,注重上市公司基本面与估值匹配,在追求成长性的同时亦对估值合理性保持关注。成长优选股票是指通过GARP策略择优选取的,符合经济发展趋势或产业发展方向,在行业空间、竞争格局、盈利能力、公司治理等多方面具有优势,具备持续增长潜力的上市公司发行的股票。

  具体投资方向上,陈鹏扬表示,看好工程师红利成为主要驱动力的产业升级,劳动力成本提升、工程师红利、知识产权保护、行业集中度提升等因素推动的2B企业级服务行业的机遇,以及老龄化和消费升级所带来的创新药、旅游、人工智能等行业的优质投资机会。

  展望后市,陈鹏扬认为,疫情短期对国内经济及部分行业产生一定的影响,但中长期仍然看好中国未来经济的发展潜力。2020年,预计A股市场整体体现为指数震荡向上走势,结构性机会仍然突出,估值提升向高性价比行业及个股进一步扩散。A股整体流动性相对充裕,北向资金逐步加大流入,市场情绪将逐步转向乐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