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久银控股:建议关注七大医疗医药细分领域投资机会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久银控股3月2日发表新冠肺炎疫情主题研究报告表示,疫情事件进一步强化了政府、社会各界对医疗行业的关注,催生了行业短期交易性机会,加速了相关产业的发展和行业洗牌。就长期来看,疫情对全社会、医疗医药行业和大众的主要影响,将体现在增加政府医疗卫生投入、国产替代的加快、公众防护意识的进一步增强、互联网医疗与医疗信息化可能进一步因获得政府认可等多个方面。而对于机构投资者而言,建议重点关注七个细分领域的投资机会。这七大细分领域具体包括:创新药、创新药相关的CRO和CMO服务、血液制品、传统优势医药企业、医疗服务、医疗器械以及5G+大数据+医疗服务。

  具体投资策略上,久银控股认为,本次疫情促进了整个社会对医疗行业的关注,对于医疗行业的发展将带来长期推动。而投资机构可以考虑的投资策略,大体可以包括两个方面。一是通过股权投资方式,以定增或者类定增的大宗交易,或者PE股权投资,寻找在医疗器械、创新药、医疗服务等行业中垂直细分领域的优势头部企业的投资机会。对于细分领域中那些有独家品种、渠道优势、人才优势、科技优势、先发优势的上市型头部企业,进行充分关注。通过投资入股,享受这类成熟企业确定性的行业增长机会。二是暂不进行拟上市小型企业的股权投资。投资机构应严格把握成长型企业PE投资中的价格控制和业绩标准,注意业绩的真实性、成长的可靠性(研发人才、新产品准备和渠道开发能力),在创新药方面只关注合乎科创板标准的、且进入临床二期的创新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