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宝盈旗下基金2019年赚超68亿元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近日,各公募基金公司2019年年报陆续披露,其基金盈利数据颇受关注。其中,成立近19年的宝盈基金,旗下产品再次实现了较为可观的投资回报。根据天相投顾数据,宝盈旗下基金2019全年合计投资回报总额为68.64亿元。13只基金产品表现突出。其中,宝盈科技30实现投资回报11.41亿元,宝盈资源优选、宝盈转型动力、宝盈核心优势分别实现投资回报8亿元、6.41亿元、5.56亿元。

  优秀的投资回报使得宝盈基金受到投资者信赖,带动了其资产规模提升。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末,宝盈基金管理的公募资产规模超过300亿元,较2018年末增长了12%以上,其中非货币资产规模增长了126亿元以上,增幅超90%,达到259.28亿元。

  利润与规模增长良性循环的形成,建立在宝盈旗下基金的优异业绩表现基础之上。海通证券数据显示,2019年宝盈基金旗下权益类产品平均收益率达56.78%,在同类126家公司中排名第6。作为以主动投资著称的基金管理人,宝盈基金在2019年充分发挥优秀的选股能力,精准捕捉到了A股市场上科技和大消费两大主线下多个活跃板块的结构性行情,取得了业内领先的投资业绩。固定收益投资方面,2019年宝盈基金旗下固收类产品平均收益率为6.48%,同样名列前茅,在91家同类公司中排名第18。多只纯债及偏债型基金,也把握住了债券牛市的机会,获取了让稳健投资者满意的投资收益。

  2020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投资市场整体波动较大,宝盈基金凭借优秀的投研能力依然取得了较为稳健的投资业绩。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宝盈基金近一年权益类产品平均收益率为22.35%,在同类130家公司中排名第7,位列前1/10;固收类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73%,在同类86家公司中排名第39,位列前1/2。

  展望后市,宝盈基金认为,年内中国经济预计将呈现拐点已现、趋势不强的态势;A股市场方面,底部态势明确,预计3季度前后将迎来确定性较高的上涨,外需相关科技成长需求回补及十四五规划乐观预期发酵,是上涨的主要驱动力;市场结构方面,风格轮动特征、估值对比显示当下处于风格均衡状态,建议超配互联网、线上零售、生猪、水泥、消费建材等行业,低配机械(偏成长)、家居、纺织服装等行业。

  固定收益投资方面,宝盈基金认为,流动性风险有望得到缓解,市场将逐步回归基本面的逻辑。在全球政策放松,经济寻底的过程中,国内债券尤其是利率债机会突出。从资产表现上看,危机下债券收益率不断创新低,信用和利率交易性机会明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