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内首只金融科技主题指数基金今日上市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5月6日,国内第一只金融科技主题指数基金——合煦智远国证香蜜湖金融科技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简称:合煦智远金融科技指数基金(LOF),上市份额场内简称:金融科技,上市份额交易/申赎代码:168701)正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并开通日常申赎业务。

  当前,我国的经济增长正在从高速度向高质量的发展转变,科技进步和升级正迎来一轮不可逆转的发展大趋势,成为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金融与科技的协同成长从IT、互联网和金融的互相融合到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的新兴技术应用发展阶段,金融科技正是代表我国经济转型方向的极具潜力的行业,金融科技板块具备中长期的投资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的标的指数——国证香蜜湖金融科技指数是国内首只反映金融科技产业运行表现的股票指数。结合我国产业发展和资本市场特点,该指数将金融科技产业划分为分布式技术(包括区块链、云计算)、互联技术(包括电子及网络支付)、金融安全和互联网金融等四大类,聚焦金融科技的技术驱动要素,指数成分股覆盖沪深两市全部金融科技企业。

  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也带动了资本市场的表现,数据显示,截至4月30日,国证香蜜湖金融科技指数今年以来上涨9.13%,分别高于同期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和沪深300指数-6.23%、2.79%和-4.49%的涨幅;从过往业绩来看,国证香蜜湖金融科技指数的表现也非常突出:2017年6月指数发布以来,该指数上涨18.35%;同期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和沪深300指数涨幅分别为-9.21%、5.65%和9.87%。(数据来源: Wind)

  合煦智远金融科技指数基金(LOF)的管理费率为0.50%/年,托管费率为0.10%/年,均低于同类指数型LOF基金的平均费率。LOF基金的申购门槛相较ETF更低,且场内交易费用低廉,更方便广大投资者参与操作。该基金上市后,投资者不仅能在场内场外申赎基金,还能在场内交易变现或购买基金,进一步增强了这只基金作为金融科技投资工具的便利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