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鑫股份:摩根华鑫变更控股股东事项完成工商登记 摩根士丹利持股比例升至51%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华鑫股份(600621)5月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华鑫证券收到摩根士丹利(英文名:Morgan Stanley)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支付的股权转让款人民币3.76亿元,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下称“摩根华鑫”)变更控股股东事项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至此摩根士丹利取得摩根华鑫控股权,持股比例达51%。

  根据公告,2019年6月28日,华鑫股份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拟公开挂牌转让所持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2%股权的议案》。上述股权转让挂牌期满后,华鑫证券只征集到摩根士丹利为具备受让方资格的意向受让方。

  2019年8月1日,华鑫证券与摩根士丹利签署了《上海市产权交易合同》,摩根士丹利拟受让华鑫证券与摩根亚洲分别持有的摩根华鑫2%及49%的股权。2020年3月27日,中国证监会对摩根华鑫作出《关于核准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变更控股股东的批复》。

  资料显示,摩根华鑫由摩根亚洲与华鑫证券于2011年在上海联合成立,双方持股比例分别为49%和51%,摩根亚洲为摩根士丹利间接全资控股的金融机构。2019年摩根华鑫实现营业收入1.32亿元,净利润亏损1.09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