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创投:将在五大领域加大投资

吴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瞬)随着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即将到来,创投机构迎来了重大机遇。近日,深创投投资发展研究中心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指出,近两年,创投行业整体投资节奏有所趋缓。而深创投坚持审慎投资,坚定做多中国。

  深创投投资发展研究中心表示,深创投将在五大领域加大投资。一是高端装备制造行业。其中,自主可控是中国产业升级的必经之路和重要机遇;二是数据智能领域。数据智能伴随着“数字新基建”、国产替代”和“软件定义”三轮驱动再次腾飞;三是生物技术/健康行业。国内老龄化加深和健康消费水平持续快速提升,医药行业是一个长期稳健增长的行业。四是产业互联网赛道。产业互联网提升了传统产业对内的效率及对外的服务能力,并实现了虚拟经济赋能实体经济的目的,是零售、生活服务、生产型服务及工业制造流通等诸多领域实现“互联网+”的关键所在。五是新材料领域。我国新材料行业大而不强,很多关键材料缺失,已经成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瓶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