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南方东英黄金期货每日两倍(2x)杠杆产品在香港交易所上市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据悉,南方东英黄金期货每日(2x)杠杆产品(代码:7299.HK)于6月5日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

  据了解,南方东英黄金期货每日(2x)杠杆产品是香港发行的首个大宗商品杠杆产品,通过投资在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交易的有效黄金期货合约(“COMEX黄金期货”),提供紧贴Solactive Gold 1-Day Rolling Futures Index(“指数”)的每日两倍表现。在当前市场环境下,该产品吸引了500万美元(约4000万港元)的初始投资。每单位的起始价格约为8港元每单位,每手交易为100股,入场费约800港元。

  纵观历史,黄金一直被全球投资者当作财富保值的工具。投资黄金能很好的抵御通货膨胀和通缩的风险也能多元化资产组合。自2020年初以来,黄金类资产在全球疫情期间主要资产类别中表现最好。在疫情的影响和市场对恶性通货膨胀的担忧下,截至4月底,今年金价上涨了12.41%,模拟每日2倍金价累积上涨了23.93%,而恒指同期下跌了12.80%。

  据悉,COMEX黄金期货是一种高杠杆工具,可让投资者以相对少量的资金获得更大的黄金名义投资额。2COMEX黄金期货价格主要受黄金现货价格,仓储成本和市场预期影响。由于黄金有储存方便等特性,所以黄金期货价格对现货价格的溢价,仅占黄金期货价格的一小部分,因此,黄金期货的转仓成本不会使期货价格与现货价格有较大的偏差,更加不会像石油期货在近期极端情况下出现价格跌至负数的情况。

  自2016年首个杠杆及反向产品上市以来,香港市场的杠杆及反向市场规模持续增长,到2020年4月底达到83.24亿港元,平均每日成交额为19.10亿港元。南方东英通过其在香港市场推出的7种杠杆及反向产品,在信誉和市场份额方面取得瞩目成绩,为香港市场杠杆及反向市场贡献了超过90%的资产管理规模和成交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