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创今年以来新高

林荣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上周大涨3.08%,连续11周跑赢上证综指,并突破2020年初的高点,创今年以来新高。展望后市,基金经理普遍认为,A股将整体保持震荡格局,高景气度行业和个股将继续获得估值溢价。

  北向资金大举买入

  上周的上证指数上涨2.75%,深证成指上涨4.04%,创业板指上涨3.82%,沪深300指数上涨3.47%,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涨3.08%,超越了今年1月份的高点,创今年以来新高。自3月23日市场触底反弹以来,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已经连续11周跑赢上证综指。

  从成分股表现看,上周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大幅跑赢沪深300指数。其中,泸州老窖上涨9.72%,五粮液上涨8.02%,东风汽车和齐翔腾达的涨幅均超7%,一汽解放和东方创业的涨幅超过6%。另外,寿仙谷、希努尔、格力电器、白云山、山西汾酒的涨幅均超5%。

  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近11周连续跑赢上证综指,正值北向资金连续11周净买入。上周,北向资金大幅净买入240.51亿元,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被大幅增持。Wind数据显示,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上周北向资金净买入东阿阿胶1.63亿元,净买入贵州茅台1.29亿元,净买入恒顺醋业9828.51万元,对泸州老窖、一汽解放的净买入资金也都超过8000万元。北向资金对新城控股、伊利股份的净买入金额也都超过5000万元。不过,五粮液被大幅净卖出10.37亿元,格力电器被净卖出3.52亿元,山西汾酒、片仔癀也都被净卖出超1亿元。

  结构性行情将持续

  展望后市,基金经理普遍认为,结构性行情将持续,高景气度的行业和个股有望获得估值溢价。

  世诚投资表示,短期大盘或将呈现“上有顶、下有底”的走势,但这并不会阻止结构性机会的不断涌现。具体看,市场将在短期内(中报披露之前)额外关注上市公司二季度经营情况以及对于下半年的展望。能够保持高景气度的行业及强竞争力的公司更易获得投资资金的青睐。考虑到资金大体保持稳定而可投资标的有限,高景气度行业及公司将获得之前难以想象的估值溢价。

  国寿安保基金认为,后续A股市场整体风险可控,但快速上行难度仍然较大,主要以震荡为主。投资主线上,由于海外经济体仍有不确定性,内需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可以参与配置的方向包括建材、家居轻工、家电、机械、部分电子和通信板块的国产替代个股。

  相聚资本总经理梁辉认为,市场将更多地体现结构性机会。具体看,行业和个股的相对机会基本都来自于一些相对重大的变化,这种变化可以来自于宏观经济、科技创新或是企业面。预计今年下半年股市的主要驱动力主要在创新层面,可关注三方面:科技股机会、经济正常化带来的传统产业的复苏机会、消费和医药中的确定性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