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4月以来涨逾20%

林荣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周仅3个交易日,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上涨0.48%,连续14周跑赢上证综指,并在6月24日又一次创下今年以来新高。截至6月24日,4月以来,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上涨20.11%,共有9只成分股涨幅超30%。

  展望后市,业内人士认为,A股投资价值凸显,若遇到风险因素扰动,可逢低布局。

  连续14周跑赢上证综指

  从成分股表现看,上周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跑赢沪深300指数。具体看,隆基股份上涨11.93%,寿仙谷上涨10.11%,张裕A上涨5.69%,片仔癀的涨幅为4.84%,五粮液、伊利股份、今世缘的涨幅均超3%。从4月以来的涨幅看,截至6月24日,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上涨20.11%,9只成分股涨幅超30%。其中,山西汾酒上涨54.27%,隆基股份上涨53.94%,五粮液上涨48.33%,东阿阿胶上涨44.41%,今世缘、张裕A、赣锋锂业、片仔癀、贵州茅台的涨幅均超30%。

  Wind数据显示,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上周北向资金净买入伊利股份达13.54亿元,净买入格力电器5.78亿元,净买入隆基股份4.25亿元,对海尔智家、新城控股的净买入也分别有1.48亿元和9198.67万元。

  回调将是布局良机

  格上研究中心认为,从市场形态来看,2019年8月份、2020年2月份、2020年3月份,上证综指基本在2700点左右见底,这说明2700点的底部位置较为扎实。预计A股在3月份的低点大概是全年最恐慌的阶段,当时面临美股流动性风险、海外疫情加速扩散、石油价格大跌等利空,当前这些利空均有所缓解,市场很难跌破之前的位置。

  相聚资本总经理梁辉表示,下半年A股结构性机会依然丰富,重点关注科技行业、周期性行业以及消费和医疗行业。具体看,一方面5G进入快速发展和大规模应用的过程中,例如半导体、软件应用等,催化出更多的机会;另一方面,因为5G产业链的全球布局,使得参与其中的行业公司受到很大影响,风险与收益并存。周期性行业方面,如家电、汽车、白酒、旅游等产业在下半年会经历复苏过程,同时也需考虑整体经济情况对企业盈利恢复的制约。消费和医药行业受经济波动等因素的影响较小,是相对稳定增长的行业,今年上半年这两类行业无论是绝对收益还是相对收益都比较突出,相对和绝对估值也都处于较高水平,考虑到这两个行业长期的发展前景和比较丰富的内在机会,可从中寻找性价比合适的标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