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创金合信基金李龑:券商引领 金融地产估值修复正当时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7月6日盘后,创金合信金融地产基金经理李龑发布市场观点指出,6日沪指站上3300点,创29个月新高,两市成交超1.5万亿元。申万二级行业中,券商、银行、保险和房地产板块分别涨9.72%、9.12%、8.31%和7.59%。其中,券商和银行板块内个股迎涨停潮。虽然金融地产板块短期涨幅较大,但年初至今涨幅排名仍然靠后,估值仍存在回升空间。

  李龑指出,当前,经济修复节奏是渐进式的,且经济恢复结构性也较为明显。在此背景下,A股上半年结构性行情显著,估值分化明显。其中,金融地产的相对负收益则几乎达到历史罕有的程度。因此,这些板块具有极强的估值修复潜力。

  从具体的子板块基本面看,李龑分析到,当前,券商板块政策驱动和基本面共振。上半年A股市场整体活跃,基金发行较为火爆,券商业绩同比预计有所增长,而随着近期券商上涨,市场关注度提升,大盘成交迅速放大,又正向催化了券商股基本面。同时,自2019年以来,从科创板推出到创业板实施注册制,资本市场多方面改革密集进行,利好因素积累效应逐步体现。

  对于保险板块,李龑分析到,虽然保单销售仍然较为乏力,但A股上涨使得保险公司资产端收益明显提升,进而催化了保险板块的行情。从历史规律上看,保险板块行情启动慢于券商板块。

  对于银行板块,李龑指出,银行板块当前低估值现象明显。从基本面角度看,银行板块在当前估值水平上有所回归,将是大概率事件。

  最后是地产板块,李龑认为,预计今年开发商在7月和8月的推盘将高于历史水平,地产行业将实现较高销售表现,从而催化板块估值提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