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创金合信基金黄弢:立足三大维度 提升权益投研转化效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7月31日,创金合信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监黄弢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6年的主动管理能力建设,创金合信基金的主动管理能力逐步获得市场认可。展望未来,在家庭财富和机构资产往权益市场加大配置的长期趋势下,创金合信基金将立足持有人需求、产品定位、基金经理能力圈三大维度,持续提升权益研究成果的业绩转化效率,为持有人带来长期稳健收益。

  黄弢说到,创金合信基金成立于2014年8月1日,到今年8月1日将迎来六周年生日。创金合信基金是首家成立即实现员工持股的公募基金公司,6年来在产品规模和投资业绩上均实现了优异的成绩。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27日,创金合信基金的公募管理规模达440.85亿元,截至6月末的专户管理规模近4000亿元。

  “6年以来,创金合信基金持续打造主动管理能力,追求长期稳健的业绩增长,获得了市场的认可。”黄弢说到,6年以来,公司在权益投资和研究方面秉承“研究创造价值”的核心理念,注重行业基本面和个股的深度研究,对行业研究员和基金经理的考核更立足长期,以考核行业的超额收益为主,在一定约束条件下又给予更独立自主的空间。黄弢举例说到,创金合信医疗保健基金的A、C份额上半年实现了83.17%和82.53%的投资回报,是唯一一只上半年收益率超80%的产品。拉长时间看,自该产品的基金经理皮劲松2018年10月31日任职以来,该基金A份额的总回报率为187.11%,年化回报率为88.16%,超出基准总回报125.4%。

  “从大的方向来看,家庭财富和机构资产往权益市场加大配置的长期趋势已经形成,在这个历史性机遇面前,创金合信基金正在不断加大对投研团队的资源投入,立足持有人需求、产品定位、基金经理能力圈三大维度,在符合投资人适当性前提下,持续为投资人带来风格清晰、长期超额收益突出的产品,持续提升权益研究成果的业绩转化效率,为持有人带来长期稳健收益。”黄弢说到,创金合信基金目前在消费、医疗、科技、新能源汽车、工业周期等领域进行了优势研究布局,未来将研究和投资一体化,以更有效地将研究成果转化为投资业绩,促使基金经理立足行业深度研究,持续挖掘优势龙头个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