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诺安基金:“蔡嵩松被立案调查”为谣言 保留采取法律行动的权利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8月30日,诺安基金对中国证券报记者回应网上传言,称“诺安成长混合基金经理蔡嵩松被立案调查”一说为谣言,这一谣言已涉嫌违反有关法律法规,会保留对其采取法律行动的权利。

  诺安基金表示,近日,接网民举报,有不法分子编造某财富高仿号,散播虚假消息,这严重侵害诺安基金的相关利益。记者了解到,该起消息称,诺安成长混合基金经理蔡嵩松,因涉嫌内幕交易正在接受证监会立案调查。此消息一出即引起市场高度关注,并推上了热搜。

  诺安基金回应中国证券报记者时表示,这是假的,基金经理人没事。蔡嵩松本人则回应称“不忘初心,继续做好自己”。

  诺安基金提醒投资者,不法分子冒用公司或其员工名义注册高仿号并散播虚假信息的行为,已涉嫌违反有关法律法规,诺安基金保留对这类行为采取法律行动的权利。

  蔡嵩松是诺安基金旗下的新锐基金经理,近年来在科技成长股领域投资业绩颇为亮眼。Wind数据显示,近期以来,科技股调整使得诺安成长混合的净值出现波动,但他任职以来(2019年2月20日至2020年8月28日)的投资回报依然达到了145.06%。蔡嵩松是计算机专业科班出身,博士毕业后曾在科技企业从事芯片设计与市场战略工作,随后进入金融机构,从事计算机行业研究和基金投资。

  实际上,针对近期科技股(尤其是半导体)的回调,8月上旬蔡嵩松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国产替代”逻辑带来的需求增长,能支撑半导体在未来五年成为一个单边增长的行业,而基于中长期视角,对半导体的短期静态市盈率可以稍微淡化。他表示,目前有不少半导体龙头的市值超过千亿元,估值也在高位,市场认为“太贵了”,但从长周期看,半导体龙头公司才刚刚起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