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大幅跑赢市场核心指数

王宇露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上周涨幅为6.71%,大幅跑赢上证指数;8月以来累计涨幅达9.02%,同期上证指数上涨2.83%,沪深300指数上涨3.18%。从成分股表现看,上周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涨逾10%,不少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增持。

  基金经理认为,下半年市场流动性仍会整体宽松,对权益市场投资充满信心,但流动性或边际收紧,投资中主要挖掘有业绩增长推动的股票。

  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

  上周市场维持震荡,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上涨6.71%,连续三周跑赢上证指数。8月以来,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上涨9.02%,大幅跑赢同期上证指数、深证成指等市场主要指数。

  从成分股表现来看,上周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其中,6只个股涨逾10%。泸州老窖以19.97%的涨幅领涨,伊利股份上涨16.34%,今世缘上涨14.37%,片仔癀上涨13.95%,山西汾酒和五粮液分别上涨12.35%和10.12%。

  上周北向资金净买入79.46亿元,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增持。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上周北向资金净买入格力电器10.72亿元、贵州茅台9.34亿元、伊利股份4.26亿元,分别净买入赣锋锂业和科沃斯1.90亿元和1.35亿元。

  关注个别板块估值偏高风险

  展望后市,基金经理认为,流动性整体宽松的大环境短期不会改变,但个别板块估值偏高,需关注风险。下半年投资将主要挖掘有业绩增长推动的股票。

  银华基金执行总经理、股债混合团队负责人贾鹏表示,下半年和明年市场流动性仍会整体宽松,但或边际收紧,需要更加关注靠业绩增长推动的股票。此外,从现在开始需要更多考虑收益与风险的平衡,一些股票估值较高,投资者需要更多关注风险。

  南方基金执行董事、基金经理骆帅认为,目前A股市场估值快速拉升阶段已经结束,股指将呈现震荡向上走势,部分蓝筹消费领域仍能提供优异的投资回报。长期来看,消费、医疗、科技和先进制造板块均具备较高收益率,消费和医药板块竞争格局好、需求多,长期有望获得高回报,科技股则波动较大,需要甄别对待。

  长城基金副总经理、投资总监兼基金管理部总经理、基金经理杨建华表示,基于全球流动性仍然维持宽松的预判,对国内权益市场的发展充满信心,但自下而上选股难度在增加。具体投资方面,将继续布局具有完善的治理结构、专注主业、长期竞争优势显著、有良好发展前景、性价比更突出的优质公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