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九届中国文化金融创新大会在北京举办

林荣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荣华)9月5日,第九届中国文化金融创新大会在北京成功举办。300余名来自政府主管部门、行业组织、文化领军企业、金融机构的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文化与金融的创新融合之路。

  大会上,清科研究中心总监田静发布《2020北京文化产业投资发展研究报告》。该报告指出,北京地区是国家文化产业的重中之重,集聚文化产业各个细分领域的头部企业,北京地区的文化产业投资规模几乎占据了全国的半壁江山。同时,北京市文促中心联合清科集团发布《北京市最具投资价值文化创意企业50强》。

  本次大会的举办为促进文化产业界与投资界资源融合融通提供了平台。大会发布了由江苏银行北京分行、丰发展(投资基金)、中关村担保共同发起打造的“金文三宝”文化金融产品:“金创宝”(扶持北京文创大赛百强企业和最具投资价值文创企业)“金园宝”(扶持百家市级文化产业园和区级文化产业园)“金片宝”(扶持百家优秀影视企业)。三款文化金融产品致力于服务文化创意企业、文化产业园区的创新融资,助力解决影视企业融资难和融资贵问题。大会还发布了《东城区创建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行动计划(2020年-2021年)》。

  清科文创创始合伙人、总裁万两介绍了清科文创旗下三大业态基金投资、论坛盛典、大学教育,并指出清科文创已经完成30亿元产业加速基金的募集和设立,基金投资聚焦文化娱乐、消费升级、互联网+、智能科技四大方向。

  大会上,参会嘉宾就“文化+时代投资趋势之变”“洞察中国消费投资的超级浪潮”等主题发表演讲。山行资本、首创创投、英诺天使基金、华映资本等多家投资机构合伙人、总经理以“2020文化产业如何乘风破浪”为题,深入探讨剖析了投资机构对文化产业的考虑与看法,为投融资双方沟通与合作出谋划策。与会嘉宾还就“文化+数字”“文化+消费”“文化+生活”等不同领域领域号展开对话和演讲。本次文化金融创新大会是中国北京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的重要活动,同时也是2020年服贸会的组成部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