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工银瑞信科创50ETF获批

林荣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荣华)9月11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工银瑞信基金获悉,工银瑞信科创50ETF获批。

  工银瑞信指数投资中心总经理章赟表示,科创50指数筛选出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中市值最大、流动性最好的50家公司作为成份股,最能体现科创板整体特征。因为高精尖的科技领域,更新换代、自我进化能力、自我造血能力均更快,科创50指数按季度调整,相较其他主流指数调整频率更高,效率更快,更能够及时反映科技市场的风格变化和产业变迁,加速指数自身迭代。

  章赟进一步指出,从投资角度,持续看好科创板投资价值,随着科创板上市公司数量增加、板块市值的增大,代表性、市场影响力的增强,指数的投资价值将进一步提升。科创50指数是目前市场上唯一表征科创板整体走势的指数,科创50ETF紧密跟踪该指数,能够较好的反映科创板总体表现,具有稀缺性和代表性。相对于直接投资科创板股票,科创50ETF具有费率较低、参与门槛较低、投资透明、交易便捷等特点。

  章赟提示,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由于科创板上市公司多处于成长期,业绩波动性可能高于传统行业,因此科创50指数及其跟踪产品科创50ETF的走势也会体现该特点,投资者需要对此类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建立合理认知和预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