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景顺长城基金发行二级债基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为布局“固收+”领域,景顺长城基金于近日发行了二级债基——景顺长城景颐招利6个月持有期债券基金(A类010011,C类010012,下称“景顺长城景颐招利债基”)。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万梦表示,该基金以不低于80%的基金资产投资于债券资产,以获取稳健收益,同时以不高于20%的基金资产投资于权益市场,力争实现超额收益。 

  万梦表示,随着低利率时代的到来,投资单一领域的理财品种已难以满足投资者长期稳健增值的理财目标,而兼顾股债两市投资的“固收+”基金逐渐成为稳健投资者的理财新选项。所谓“固收+”投资策略,是大部分资产投资固收类资产获以取稳健收益,同时搭配多种策略力争获取超额收益。 

  目前,市场将二级债基、偏债混合型基金、偏债FOF产品等统称为“固收+”基金。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普通债券型基金(二级)(A类)今年以来、过去一年、过去三年、过去五年和过去八年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为6.97%、10.52%、18.98%、27.63%和77.42%,为稳健型投资者实现了“稳中有进”保值增值的理财目标。 

  据了解,万梦是牛津大学工程硕士,目前具备9年证券、基金行业从业经验、5年投资经验,擅长大类资产配置,整体投资风格稳健。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31日,万梦管理的景顺长城安享回报基金A于2017年、2018年、2019年、今年以来的收益率分别为5.38%、4.40%、10.63%、10.20%,同期基准回报率分别为4.20%、4.03%、3.88%、3.06%。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