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

王宇露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周市场震荡反弹,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上涨0.45%,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科沃斯和赣锋锂业均涨逾15%。其中,五粮液、泸州老窖、今世缘等不少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增持。展望后市,基金经理认为,近期调整只是市场正常的波动,对后市持乐观态度,未来结构性行情依然可以期待,布局重点将转向顺周期和低估值品种。

  多只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增持

  上周市场震荡反弹,上证指数上涨2.38%,深证成指上涨2.33%,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上涨0.45%。从9月以来的情况看,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下跌2.84%,同期上证指数下跌1.70%,深证成指下跌3.73%,创业板指下跌4.85%,沪深300指数下跌1.64%。

  从成分股的表现看,上周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其中,科沃斯以19.51%的涨幅排在涨幅榜首位,赣锋锂业上涨18.30%居次,广汽集团和海尔智家也都涨逾5%,分别上涨7.20%和6.81%。此外,东风汽车、新城控股和金杯汽车三只成分股分别上涨4.99%、4.92%和4.44%,启明信息、一汽富维、寿仙谷、白云山和江淮汽车也都涨逾2%。9月以来,多只成分股表现亮眼,科沃斯上涨29.89%,赣锋锂业上涨10.47%,东风汽车上涨9.54%。

  Wind数据显示,上周北向资金净流入108.32亿元,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也获北向资金增持。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上周北向资金净买入五粮液4.70亿元,净买入泸州老窖4.49亿元,净买入今世缘和格力电器分别达2.34亿元和2.08亿元。此外,广汽集团、新城控股、山西汾酒等成分股也均被增持。

  关注低估值板块

  展望后市,不少基金经理表示四季度布局重点将会转向顺周期和低估值品种。

  华夏基金数量投资部高级副总裁、科创50ETF拟任基金经理荣膺表示,四季度A股在当前点位附近有所支撑,但投资思路将有所变化。一方面,业绩处于拐点的板块会得到估值修复;另一方面,受到科技、消费、医药压制的周期性品种,有向上突破的趋势,基建类等板块,可能会迎来估值和盈利的双提升。总体来说,四季度大概率会转向低估值、周期的方向。

  泊通投资董事长卢洋表示,市场在本周初出现了小幅反弹,但是本轮下跌的焦点,比如食品股里的海天味业和医药股里的恒瑞医药等,并没有出现强劲反弹,预计这些板块及其龙头股大概率会进一步调整。而银行股中的领头羊不跌反涨,其他高股息、低估值板块品种也出现了同样走势。卢洋认为,最近一段时间,市场调整中风格切换会持续,但高估值板块会形成长期的顶部,低估值大蓝筹板块则会接力,在下一轮指数上涨中成为领头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