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一周基金业绩 股基净值下跌2.09%

恒天财富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周,从申万一级行业来看,仅医药生物小幅上涨,其余行业全部出现不同程度下跌,其中纺织服装、休闲服务等行业下跌幅度较小,有色金属、汽车、房地产等行业跌幅较大。在此背景下,股票型基金净值上周加权平均下跌2.09%,纳入统计的512只产品中有37只产品净值上涨。指数型基金净值上周加权平均下跌3.10%,纳入统计的1167只产品中仅38只产品净值上涨,配置医药主题的基金周内领涨。混合型基金净值上周加权平均下跌1.97%,纳入统计的4099只产品中仅146只产品净值上涨。QDII基金净值上周加权平均下跌2.49%,投资美国科技板块和美元债的QDII周内领涨,纳入统计的290只产品中有36只产品净值上涨。
  在公开市场方面,上周有4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通过逆回购投放9000亿元,全口径看,全周净投放资金4800亿元,资金面较宽松,隔夜Shibor利率周内下降至1.11%。在此背景下,债券型基金净值上周加权平均下跌0.07%,纳入统计的3498只产品中有2121只产品净值上涨。短期理财债基收益优于货币基金,最近7日平均年化收益分别为2.44%、2.07%。
  在股票型基金方面,招商医药健康产业以周净值上涨3.97%居首。指数型基金方面,招商国证生物医药周内表现最佳,周内净值上涨3.99%。混合型基金方面,融通医疗保健行业A周内净值上涨4.15%,表现最佳。债券型基金方面,招商安锦A周内以3.32%的涨幅位居第一。QDII基金中,鹏华港美互联股票人民币周内博取第一位,产品净值上涨1.56%。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