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两只成分股今年翻倍

王宇露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上周下跌2.46%。今年以来,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上涨6.42%,大幅跑赢上证指数。从成分股表现来看,上周广誉远、中盐化工和中国化学等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其中,海尔智家、中国化学、泸州老窖等不少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增持。展望后市,机构表示,接下来是捕捉结构性机会的上佳窗口期,具备业绩增长弹性的科技领域和先进制造领域是值得重点关注的方向。

  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

  上周市场回调,上证指数下跌1.80%,深证成指下跌1.47%,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下跌2.46%。今年以来,上证指数上涨1.50%,深证成指上涨0.78%,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上涨6.42%。

  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官网显示,6月15日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进行了指数成分调整,海天味业、长城汽车、京沪高铁等19家上市公司新纳入指数成分股,张裕A、福田汽车、东风汽车、金杯汽车、佛慈制药等从成分股中剔除。

  上周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广誉远以21.01%的涨幅排在涨幅榜首位,中盐化工上涨15.34%居次,中国化学上涨11.89%,沙钢股份和山西汾酒分别上涨4.09%和4.00%,启明信息、恒顺醋业也涨逾2%。年初以来,已有两只成分股翻倍,科沃斯上涨118.68%,中盐化工上涨102.09%。此外,广誉远上涨74.35%,华谊集团和片仔癀也涨逾50%。

  Wind数据显示,上周北向资金净流出50.05亿元,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仍获北向资金增持。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上周北向资金净买入海尔智家3.54亿元,净买入中国化学和泸州老窖分别达2.35亿元和2.17亿元。此外,沙钢股份、远光软件、一汽富维等多只成分股均被增持。

  看好科技和先进制造领域

  展望后市,致顺投资表示,从5月至年底,国内预计都将处在稳定的政策环境之下。这为投资者提供了围绕企业基本面捕捉结构性机会的上佳窗口期。具备业绩增长弹性的科技领域和先进制造领域,是值得在这一宝贵窗口期重点关注的方向。

  北京鸿道投资表示,近期市场主题投资特征明显,主题板块轮动的频率和幅度相当大。上涨更多来自风险偏好和市场情绪的短期提升。前期部分板块涨幅较大、市场获利了结心理较重,同时叠加海外市场不确定性有所增加,6月中下旬市场的情绪与风险偏好可能转而向下。

  不过,鸿道投资认为,当前下行力度并没有明显放大,整体风险有限。行业配置层面,仍然看好行业景气度逐渐提升的军工板块、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中游与上游锂矿,以及高端升级的制造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