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陈光明收获超百亿“子弹”!这些基金经理的新产品也卖爆了

上海证券报

  500万购买门槛,5年锁定期,仍然没能阻挡住投资者的热情。8月16日,拟由陈光明管理的睿远洞见价值二期专户产品正式发行,据渠道消息,截至目前认购资金已远超百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产品信息,睿远洞见二期的管理费为2.02%,以年化收益率5%作为业绩提取基准,超过部分计提比例为20%。业内人士表示,和多数私募产品相比,这样的费率不算便宜,这种情况下的热销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陈光明的市场号召力。

图片

  子弹正源源不断涌入市场。据渠道消息, 8月18日发行的中庚价值先锋基金也得到投资者踊跃认购,早早地触及了募集上限,并公告提前结束募集。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新基金发行规模已超过2万亿元,目前仍有多只基金正等待发行。

  8月18日上午11点左右,中庚基金即发布公告称,为了更好地维护基金持有人的利益,根据相关规定,中庚价值先锋基金于8月18日提前结束募集,并自8月19日起不再接受认购申请。

图片

  据了解,中庚价值先锋此次渠道比较精简,约有22个。各渠道汇总消息显示,截至下午4点30分,该基金的认购资金已接近40亿元的募集上限,而原计划募集截止日为8月27日。

  对于接下来看好的方向,中庚价值先锋拟任基金经理陈涛表示,过去几年大盘成长单边上涨的结构性行情下,价值成长的投资机会更多落在中小市值公司,中庚基金投资团队逐渐将研究覆盖下沉,已经储备积累了较多机会。站在当前时点,中庚基金投资团队发现了大量的低估值成长类投资机会,在中庚价值先锋基金成立后将会沿着这些方向采取分步、积极的建仓策略。他认为,A股中长期向好趋势不改,短期的分化调整或带来优质股的布局机会,尤其是新兴成长产业中被市场低估的公司。

  无独有偶,范妍管理的圆信永丰兴诺一年持有期基金发行时间也只有两天。8月9日,圆信永丰兴诺开始发行,原定募集截止日为8月13日。8月11日,圆信永丰基金发布公告称,8月11日(含当日)起不再接受认购申请。从基金合同生效公告来看,圆信永丰兴诺的首募规模为53.19亿元。

  对于新基金的投资策略,范妍表示,经济增长偏弱使得代表中长期发展前景的“赛道股”在今年二季度大幅上涨,市场风险偏好极高。观察申万风格指数的历年表现会发现,高市盈率本身意味着对公司未来的乐观估计,却容易出现业绩不达预期的估值盈利双杀。因此相对看好的板块依然是景气度好而估值相对合理的公司及行业,未来将通过均衡行业及个股的配置来分散风险。

  从今年基金发行情况来看,Choice数据显示,截至8月18日,今年新发基金规模已突破2万亿元,接下来仍有多只基金等待发行。梳理已经发布招募说明书的基金可以发现,已有近60只基金等待发行,它们主要集中在渠道能力较强的大型基金公司。例如,易方达有4只基金等待发行,华夏基金、富国基金、汇添富基金等均有3只及以上基金等待发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