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重拾市场信心 公募基金大举自购

何漪上海证券报

    A股连续数月震荡调整,公募基金及基金经理则陆续进场,以真金白银表达对后市的信心。

  近日,拟由长城基金副总经理、投资总监杨建华担纲的新基金——长城兴华优选一年定开基金正式发行。据悉,杨建华拟出资100万元认购该基金,长城基金总经理邱春杨也将认购100万元。

  融通基金旗下新基金融通鑫新成长也正在发行,该基金经理万民远将出资200万元认购新基金。

  三季度以来,一批基金公司动用自有资金大手笔自购基金。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9月22日,50家基金公司陆续申购自家基金产品,净申购金额合计达到13.41亿元,超过了一季度的10.32亿元、二季度的12亿元。

  其中,南方基金净申购基金的金额最多,达到2.2亿元;其次是嘉实基金,净申购金额超过了1亿元;此外,国泰基金、富国基金、华夏基金、广发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的自购力度也较大,净申购金额均超过5000万元。

  从基金类型来看,权益市场成为基金公司的重点布局方向。其中,基金公司净申购混合基金的金额最多,达4.19亿元,净申购股票基金的金额也达4.02亿元;其次是债券基金,基金公司净申购债券基金的金额达2亿元。

  在业内人士看来,剔除部分基金公司为了保新基金成立,或是自购发起式基金的案例,在市场持续震荡的背景下,大部分基金公司及基金经理在当前时点自购基金产品,体现出其对后市的乐观态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