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去年股基亚军王克玉:业绩爆发感谢2012年 未来看好转型升级

中国证券网

  “其实,很多我们重点跟踪和投资的公司,其基本面早在2012年就已经非常好了,只是还没有被市场认可,我们去年业绩暴发,应该分一块功劳给2012年。”谈及2013年的基金业绩,王克玉谦虚对记者表示。

  近日,在《上海证券报》主办的第十一届“金基金”颁奖典礼上,由基金经理王克玉管理的长盛电子信息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斩获“2013年股票型金基金奖”殊荣。去年,他掌舵的基金以74.26%的涨幅摘得第二名。

  随着其重仓股均实现大幅上涨后,他的投资策略是否有所调整?王克玉表示,今年面临情况不一样,随着市场容量的变大,带来他们最大的挑战是,如何在市场中选择适合他们的标的。

  谈及对于2014年全年的市场判断,王克玉认为,目前TMT行业仍然是投资者关注的重点,但这种状况并不会持续太长时间,市场将再次进入个股选择阶段。

  “仔细分析这些企业的业务和能力,就会看到他们离市场预期的互联网的方向距离非常遥远,但其二级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体现出过度乐观的预期,我们担心后期市场将受到这类公司的负面影响。”王克玉称。

  据王克玉透露,目前他看好的是中国经济转型升级过程中能够获得充分发展的企业,特别是高端装备制造业。他认为,今后十年,我们将有机会看到中国的高端制造行业,包括各类专用机械、监测设备、环保设备、新材料,都会实现向产业链高端的升级和跨越。

  “目前A股市场中已有相当比例的公司具备这样的潜质,而多年受到投资者的冷落已使得这些公司具备非常有吸引力的估值水平。”王克玉表示,未来他们将重点在电力设备、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行业,选择具有突出竞争力的企业,分享其即将快速发展的阶段。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公开信息,“中国联通”已成为长盛基金第一重仓股,如此大市值的蓝筹股出现在其重仓股名单着手令外界诧异。对此,他解释称,并非大的就是臭的,小的就是好的。他们从来选择标的的标准并非“代码”,更多的是公司和行业基本面的变化。

  对于IPO重启给近期市场带来冲击,王克玉的态度是“中性相对乐观”,他认为,IPO给二级市场提供了更多投资机会,对IPO不会过分担心,只要提供好的公司和好的估值。而实际上,过去几年给他业绩主要贡献大多是新上市公司。

  而对于近期热议的“沪港通”,王克玉认为,短期会有一些波动,长期不会有太大影响。而对于港股市场,他表示还在学习中,尤其是对中国香港资本市场交易、投资者结构差异,正在找资料学习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