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发基金谭昌杰:看好中高等级信用债

常仙鹤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今年以来,国内宏观经济下行压力突出,政策面“微刺激”持续加码,债券市场整体向好,债券基金表现出良好的赚钱效应。在此背景下,广发理财年年红定期开放债基宣布于8月4日进入第二个开放申购期,投资者8月4日至8月15日可进行申购赎回。自2012年7月广发年年红基金成立以来,期间曾夺得2013年度长期标准债券型基金业绩第一名。

  谭昌杰认为,经济增速下移以及通货膨胀的缓解是相对确定的,宏观环境为债券市场走牛奠定了基础。在前期市场下跌时广发年年红加大了部分高收益品种的配置,因此在债市慢牛背景下持有到期即可获得可观的利息收入。与此同时,由于存量资产的静态收益率较高,杠杆操作仍会贡献超额收益。因此三季度以来只需维持基金杠杆比例即可。据广发年年红的公告显示,该产品第二个封闭期末的年化收益率为6.4%。

  按照约定,广发年年红将于8月18日进入第三个封闭期。谭昌杰表示,广发年年红在第三期可投资的存量债券较以往会有所提高。由于采取封闭操作,投资上会重点买入流动性溢价偏高的交易所中高收益债券,以及货币基金无法参与的银行间非AAA级信用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