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涨逻辑仍在 国企改革具配置价值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市场上涨逻辑仍在

  中国证券报:市场上涨态势能否延续?

  乔永远:我们认为支持A股估值改善三大逻辑并未改变。一是限购放开下地产基本面的改善。二是资金环境的有效改善(无风险利率中枢进一步下移)。三是博弈空间明显较年初放大。牛市不仅仅是在延续,而且牛势逼人。热点切换带来市场预期的波动时间可能将非常短暂。我们重申对“上证综指目标位在2400点”的判断,认为三季度是股市难得的“蜜月期”。在未来1-3个月内经济平稳运行、改革稳步推进的情形下,贴现率将维持下降趋势,A股估值进入新一轮扩张区间。

  沈正阳:从近期市场以及经济等方面数据来看,市场继续大幅回升的逻辑有所弱化但还没有逆转。目前一系列数据,使得该系列逻辑在短期内出现弱化。

  首先,7月信贷数据以及产出数据疲弱,出口数据也未能带动国内产出的改善,而汇丰PMI超预期回落,进一步弱化经济回暖预期,投资时钟又阶段性地向“类衰退”摇摆,这种“类复苏”“类衰退”之间的摆动将是经济新常态(GDP7%-8%)下的常态。

  其次,近期香港金管局并未再投放货币,而安硕A50和南方A50两大ETF申购趋缓,对权重板块的拉动作用边际弱化;同时,美元指数强势上行、美国10年期国债利率的强势上涨,使外资拉抬A股的逻辑也出现弱化。最后,国企改革乃至土地改革,这是一个大逻辑,不可否认,将是未来新常态格局下潜在大牛市的逻辑所在,而非以往信贷投放——经济回升的老逻辑。但是这一改革逻辑是有预期和实效联动的,两者之间存在时差,且市场也会随着估值的变动而变动。因此,这种大逻辑对短期市场的作用力较弱。

  我们预计市场仍有上冲动能,但先扬后抑的可能性较大。经济、资金、估值以及行为层面一些因素正在发生变化,若再度脉冲之后出现百点暴跌的可能性正在增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