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投摩根:近5成投资人看好深港通对港股影响

上投摩根基金

  深港通如箭在弦,据媒体报道,深港通方案已准备好,监管层将择机宣布启动时间。最新一期“上投摩根投资风向标”显示,49%的投资人认为深港通的开通会增加其对港股市场的信心,另有44%的投资人表示不受深港通影响,仅7%的投资人认为可能降低对港股市场信心。

  上投摩根投资风向标调查结果显示,在近期港股向好的趋势下,投资人对于港股市场持较乐观态度,48.1%的投资人看好香港股票投资机会,认为港股比A股市场更具投资价值,仅为12.66%的投资人认为港股投资潜力不如A股。这说明整体上投资人对于港股市场持较乐观态度,这或与港股近期的向好趋势相关。

  上投摩根资产管理(香港)投资总监张淑婉认为,明年A股列入MSCI的可能性很大,届时,所有外资投资人都有额度的上限,当他们要配置A股时一定会优先考虑港股。估计明年二季度就可以看到港股较为明显的涨幅。另外,人民币国际化是我国长期规划,但是资本项目不会马上放开,因此政府倾向于利用港股通形式有额度地开展,所以现阶段的香港是一个重要的桥头堡,受到政策上的支持,它可以走得更长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