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百临咨询:关注新基金 建仓的方向

钱江晚报

  市场舆论氛围有所回暖,提振了多头对六月行情的乐观预期。周一A股市场高开高走,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的涨幅均接近5%,呈现出典型的红色星期一的K线形态。

  虽然上周四的急跌让不少市场参与者感受到牛市脚步要放缓一些,但由于当前机构仍然拥有庞大的增量现金,尤其是公募基金在近期发行、募集新基金方面获得了市场的充分认可,200亿、300亿的新基金重新出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新募集基金的规模已达到了3000亿元。上周四的大跌恰恰为新基金的低位建仓提供了契机。

  与此同时,基金等公募基金在近期也迅速转移投资方向,从炒高的新股中迅速撤离,转向医药股、食品股等带有一定防御性质的个股,如华北制药、仙琚制药等等。

  笔者认为,目前市场的分流压力仍不宜忽视。一方面是交易成本高企所带来的资金分流。如随着成交量的放大,印花税一个月大约消耗资金在400亿元,交易佣金一个月大约消耗资金120亿。另一方面产业资本套现以及IPO募集资金。据统计,今年以来控股股东减持的金额达到了3000余亿,而每一次IPO也将流出100亿左右的现金,所以,整个A股市场目前处于资金持续分流、消耗的态势中,一旦过了临界点,就可能会引发A股的调整。

  就短线来说,目前尚未到临界点,多头仍然有着强大的控盘能力和调节市场节奏的能力。指数周二有继续涨升的可能性。毕竟近半年市场的规律就是周一、周二大涨,周三震荡,周四调整,周五企稳。所以,近两个交易日的A股市场仍然将在压力中继续震荡前行。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跟随市场热钱动向,一方面是减持高估值的新股与次新股,毕竟资金有着明显的减仓的态势。另一方面则是积极加仓新增资金或基金新增募集资金的投资方向,如医药股、食品股、汽车股等低估值品种。

  与此同时,业绩拐点预期明朗的品种也可跟踪,因为这些业绩拐点预期的品种有望业绩大幅提升,从而降低目前的过高估值,如龙洲股份等业绩拐点预期明朗的个股近期持续大涨。永安药业、象屿股份、松芝股份、唐人神、天邦股份等也可跟踪。而唐人神、天邦股份的行业景气在提升,也可关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