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互联网金融现“债股结合”模式

常仙鹤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债股结合’创新金融模式是指通过股权和债权投资相结合的方式向中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的融资服务。” 冠群驰骋副总裁杨宏建日前在重庆助力中小微企业“债股结合”战略发布会上表示,与粗放式的企业扶持模式相比,更加“小而美”,不仅解决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困局,还将中小微企业的发展作为己任,为中小微企业发展量身定做更多增值服务,包括管理咨询,资源渠道的对接,信息系统平台的共享等等,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冠群驰骋是一家在全国范围内专业扶持中小微企业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继与襄阳高新区签订战略合作后,又将“债股结合”创新金融模式推向重庆地区,为重庆地区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带来机遇。

  近年来,重庆的经济发展虽然实现了“稳中有进、稳中有好”的发展态势,但显著高于全国水平的二元经济结构,严重制约了重庆的经济发展。其中,中小微企业的发展表现尤为明显。当前,制约重庆中小微企业发展的主要问题为“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据了解,重庆中小微企业主要通过抵押和担保方式从银行获得融资贷款,但为了尽快获取资金,防止资金链断裂,销售额在10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以朋友担保作为首选方式,随着担保行业成本的持续上升,中小微企业面临的融资压力与日俱增。

  针对此困局,冠群驰骋通过“债股结合”创新金融模式,以“融资、融智、融汇、融源”的方式,为重庆地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从根本解决了重庆中小微企业发展难的问题。该模式将冠群驰骋与重庆中小微企业发展有效地连接起来,使之合作过程中在资金与资产两端产生合理的增值空间。互联网金融现“债股结合”模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