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景顺长城基金:A股三季度有望迎来有利布局时点

新浪财经

  景顺长城基金

  回顾上半年的市场,经历了两次熔断和几次大幅度调整,股市一度下探到2600点左右。沪指在2800-3200点区间震荡了不短的时间。整个上半年,上证指数跌幅17.22%,深成指跌幅17.17%,创业板指跌幅17.92%。

  随着7月1日的到来,我们又迈出下半年的投资第一步。具体如何布局,我们的观点如下:

  A股有望迎来较好的时间窗口

  6月份市场的风险点逐步释放,MSCI延迟纳入A股、美联储议息会议、信用违约事件、英国公投脱欧、定增解禁与大股东减持压力等风险事件逐步释放,尽管后续仍然可能对市场产生扰动,但是悲观预期有望得到修复从而提升市场风险偏好,A股市场有望在三季度迎来有利布局时点。

  其中上市公司中报业绩或超预期、深港通渐行渐近、G20会议召开、增量资金入场概率增加、A股整体估值处于较低水平等因素,均有望为A股带来比较好的投资时间窗口。

  中长期看好受益于消费升级的板块,景气向上的智能制造相关主题。建议继续关注估值实、盈利实、有业绩的投资标的,以及受益于美国加息推迟与全球避险情绪提升的黄金投资机会。

  具体来看,以下因素将为市场带来相对正面的影响:

  市场重回存量资金博弈阶段,增量资金有望入场。

  2016年年初熔断的一轮下跌导致当月的资金流出再次攀升至2700亿以上,目前资金流动状况较为稳定,市场处于存量资金博弈阶段,但是随着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A股的相对吸引力会有所增加,未来有望迎来增量资金入场。

  目前A股与港股估值均处于较低水平。

  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处于较低水平,可以考虑在目前点位进行布局;虽然中小板和创业板相较于历史估值仍处于高位,个股甄选方面仍不乏估值合理的优质成长股。港股估值水平目前处于底部,尽管受英国脱欧影响,近期出现了较大幅度波动,但随着外围风险因素消除后的情绪修复,以及深港通公布的催化,未来或将迎来反弹行情。

  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我们看好如下投资机会:

  中长期看好消费升级相关主题。

  一方面由于中国居民收入的提高与中产人群的增加,国内消费能力有所提高;另外一方面,与60后、70后相比,80后、90后是网购消费的主力军,消费观念更加倾向于及时行乐,对价格的敏感度相对较低,带动消费升级的崛起。虽然我国经济正处于增速下行阶段,但是其他服务业(主要包括科教卫文等)却表现亮眼,2016年一季度更是所有行业中唯一一个获得增长的行业,未来发展潜力巨大。我们主要看好受益于消费升级的文体、教育、娱乐、环保、定制等带来的巨大投资机会。

  智能制造将引领创新革命,看好景气向上的新能源汽车、电子制造等。

  中国在去年提出了《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今年6月份习主席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中特别强调了创新的重要性以及创新成果的转化问题,有望带领新的一轮创新革命。在过去的十年,智能手机与移动互联网共同引导了创新改革,极大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习惯,推动了相关产业链的快速发展。而智能制造未来可能会成为新的爆发点,以智能汽车、人机交互、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创新方向,有望带来新的一轮创新革命。

  对于下半年市场的潜在风险,我们提示谨防“脱虚向实”:

  注意规避估值虚、盈利虚、讲故事的个股,关注估值实、盈利实、有业绩的投资标的,如估值不高且有稳定增长的食品饮料、家电、医药龙头,估值在历史低点附近且有潜在政策催化的券商、国企改革中的军工等。同时可适当关注受益于美国加息推迟与全球避险情绪提升的黄金投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