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投摩根民生需求:寻找超级成长股

吴晓婧上海证券报

  近期市场整体偏弱,个股分化较大。在上投摩根民生需求的基金经理帅虎表示:“我们无法也没有必要去猜测市场是否处于最底部。淡化市场波动、注重个股选择,可能是未来一两年较为合适的策略。”据悉,帅虎继续看好军民融合、医疗服务、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并关注其中估值合理、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帅虎擅长于成长股投资,但对于择时依旧有较为敏锐的判断。据悉,去年6月A股市场暴跌之前,帅虎预判市场可能会有一次调整,虽然上投摩根民生需求基金受制于最低仓位80%的限制而不能大幅降低仓位,但帅虎依然通过及时调仓,有效地规避了市场下跌的风险。

  今年一季度,其所掌管的上投摩根民生需求基金股票仓位达到了89.08%,到了二季度末,则再度降至80.59%。不过,对于后市他并不悲观,就长期而言,他认为,从监管的方向来看,近期监管力度加强,而且监管的指向都是长期制度的完善,对于股市长期健康发展明显有利,这为慢牛奠定了基础。

  具体的投资布局上,今年年初,在市场极度恐慌之际,该基金再度对组合进行了适度调整,加仓了部分被错杀的成长股,多数持有至今。

  在具体行业上,他认为三个板块的投资潜力较大,值得投资者关注。第一,虽然新能源板块的高速增长期已经过去,但仍然值得投资者持续关注,其中一些细分板块未来仍然有较大的潜力挖掘;第二,从美国经济发展的历史来看,医疗服务板块有长期投资价值;第三,关注军民融合板块,对于体量较小的民营企业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

  从该基金最新披露的二季报来看,季度间重仓股留存度相对较高。如第一大重仓股海兰信以及新开源、同有科技、博腾股份、比亚迪、乐视网等均为一季度的持股,且对部分持股进行了进一步的加仓动作。此外,福瑞股份、茂硕电源、科恒股份以及创力集团为二季度最新“入驻”的前十大重仓股。

  对于后市而言,基金经理帅虎认为,从中长期来看,A股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传统蓝筹估值低廉,确保了市场整体下行空间有限。在经历了近一年的调整之后,部分成长股估值合理,少数个股甚至具备了较大的中长期投资价值。

  在其看来,改革与开放仍是推动中国经济不断向前的最根本力量。在此背景下,中国经济的格局,正因很多新兴行业与优质企业的不断成长而发生着深刻且积极的变化。对于投资者而言,挑选出能够代表中国经济未来的超级成长股,并见证其成长,是投资的极佳选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