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基金布局兼顾价值与成长 国企改革成重点投资方向

新浪财经

  1月10日,沪深两市震荡频繁,2016年12月12日的大阴线所带来的压力颇为巨大,另外沪指也处于当前行情的关键节点:30日均线和60日均线双重交叉,该位置所处微妙。收盘沪指报3161.89点,跌0.30%,创业板报1951.68点,跌0.51%。

  基金布局兼顾价值与成长 国企改革成重点投资方向

  元旦过后,市场资金面紧张情况得到缓解,节后首周A股迎来开门红。东方证券认为,近期A股投资热情逐步回暖,但在一些不利因素的扰动下,市场反弹之路难以一帆风顺。不过,大盘短期即使出现震荡休整也不改中期震荡回暖趋势。在基金看来,虽然短期市场仍将保持震荡,但今年价值股和成长股都将有所表现,国企改革将成为未来重点投资方向。

  长盛基金分析认为,伴随上周连续快速反弹,股指进入压力区,震荡回调需求逐渐浓厚。技术面上,创业板表现更为弱势,受制于二十日线的压力震荡走低。整体而言,行情分化加剧,短期或仍以震荡为主,从政策面和资金面来看,混改和国企改革依然是较为优质的板块。

  万家基金判断,2017年风格将较大概率不会一面倒向价值蓝筹股,因此,其认为在价值蓝筹和成长股之间均衡配置的策略将会更佳。万家基金指出,首先,国内经济以及股票市场依然在逐步修复的过程中,PPP和基建领域等依然会是中央重点发力稳定经济的优先手段。此外,在“资产荒”的大背景下,家电、食品饮料、汽车和优质城商行等增长稳定且估值合理的价值蓝筹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在“脱虚向实”的时代背景下,与制造业紧密相关的行业将会迎来新一轮的政策红利。

  汇添富基金预期,今年经济基本面将保持稳定,流动性环境中性略宽,市场仍将以结构性机会为主。一方面低估值蓝筹龙头公司在资产荒背景下相对吸引力犹存;另一方面成长股经过调整,估值泡沫正在逐步消化,有望在今年某个阶段迎来投资机会。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等也将是贯穿全年的投资主题。阶段性来看,1月份属于传统的“春季躁动”时期,预期市场仍将保持活跃,价值股阶段性仍将有较好表现,同时建议重点关注供给侧和国企改革主题类个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