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收评:210只分级基金收跌 公募看好大盘蓝筹

新浪财经

  1月16日消息 周一,两市再现百股跌停的股灾状况。截至收盘,沪指报3103.43点,跌0.30%,创业板报1830.85点,跌3.64%。场内分级基金方面,210只分级收跌,创业股B、成长B级、互联网B、TMTB跌幅均超9%,27只分级基金跌幅超5%。

  据集思录数据,目前共有6只分级B需警惕下折风险。以母基金再跌10%为阀值来看,互联网B、成长B级、可转债B、转债B级、传媒B级以及创业股B如果今日再跌,下折风险将继续加大。

  近一个多月来,成长股扎堆儿的创业板似乎停止“成长”了,持续将近一年横盘震荡的创业板指不断破位下跌,已经逼近2016年年初“熔断”以来的低点。多位基金经理表示,2017年更加看好大盘蓝筹行情,国企改革与军工板块是关注重点。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建议,大家一定要加仓有价值的蓝筹股,而不要再炒一些讲故事的题材股、小盘股。2017年,投资者仍然要紧紧抓住优质蓝筹股,关注军工、一带一路、轨道交通、白酒医药消费板块、国企改革混改概念股等。小盘股整体仍没有太大机会,主要看一些个别有成长性能够兑现业绩的小盘股。

  广发基金认为,1-2月宏观经济和流动性相对来说都无太多超预期的可能,政策事件颇多,政策预期的变动可能带动市场风险偏好上行。比如1月下旬或2月初发布的“一号文”、3月初将召开的“两会”。更多的政策事件或带来改革预期,改革预期则有助于提升市场风险偏好。行业和主题方面看好军工、国企改革、农业供给侧改革等相关概念。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