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基金:股市短期震荡 做多动能慢慢积累

黄淑慧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西部利得基金研究部副总经理陈保国日前表示,2017年股票市场的配置价值显著高于其他市场。股市短期震荡,但在经济稳定的背景下,做多动能在慢慢积累。他说,过去几年,资本市场经历了房地产牛市、债券牛市、商品牛市以及2015年的股票牛市。但几个市场中,只有股票市场出现了长达一年半的大幅度调整,叠加政府坚决抑制资产泡沫的决心,2017年股票市场的配置价值显著高于其他几个市场。

  陈保国指出,当前的股市在货币政策收紧、监管趋严的情况下,增量资金进入放缓,市场信心提振仍需消化较多紧张情绪。另一方面,特朗普上台后,在美国可能大兴基建、全球积极财政政策的预期下,市场对2017年传统行业上市公司的业绩好转有了预期。预计2017年国内经济仍然延续L型,但市场预期的变化大于经济基本面的变化,预期差的产生则会带来超额回报。

  西部利得基金判断,在稳增长和调结构的目标之下,对2017年结构性机会可以有更多期待。2017年市场在温和通胀、国企改革、周期复苏、低估值白马、成长确认等领域都有较大的投资机会。

  陈保国表示,为了稳定2017年的经济增速,财政政策会继续发力,基建领域将会有更大的投入。PPP模式被政府应用于各个领域,吸引民间资本的进入。因此,可以预期如果政府出台更多的支持政策,PPP模式下的基建、债转股仍有较多的机会。大宗商品的上涨,相关公司均有不同程度的受益。重点关注业绩贡献明确,估值有优势的公司,如采掘、原料初加工的上市公司。在国企改革领域,市场对于业绩改善的预期程度并不高,但只要政府有决心去改革,如果能够看到规模效应促进毛利率的提升,精细化管理降低期间费用,国企改革领域存在超预期的可能性。而对于新兴转型概念公司,不可能所有公司转型成功,需要从中甄别,选择确定转型落地的公司,在未来估值合理的情况下,挖掘具有确定性投资价值的公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