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富通基金:本周后半段或有一波反弹行情

闻静中国证券网

  近期A股市场表现较弱,部分估值过高的个股受挫较为严重,海富通基金经理施敏佳认为,A股调整可能来源于其自身的压力,本周后半段或有一波反弹行情。但由于春节前资金面较为紧张,节后的行情还取决于国内外的形势。

  上述基金经理认为,后市需要重点关注以下几方面:其一,根据每周公布的IPO数量及速度,来考量市场风格;其二,在资金面不是很宽松的情况下,个股的估值或将产生较为剧烈的分化;第三,高估值、高市盈率且没有基本面支撑的个股或难有起色;第四,国际方面,要关注特朗普正式上台后的言论以及人民币汇率问题。

  后续操作策略方面,施敏佳认为:创业板自设立以来,8连阴实属罕见,今年1月以来的大跌也孕育了一些投资机会。可以参考去年1月熔断后,创业板的部分个股几乎走出了翻倍的行情。因此,就基本面和情绪面而言,可能会存在反弹的机会。虽然市场风格短期较难切换,但持续看好优质的成长公司,二季度后市场情绪预计转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