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一天能跌1%也能涨1% 这只债券QDII基金怎么啦

侯小溪证券日报微基金

  “今天怎么跌了0.97%,平时没有见过这么大的跌幅啊!”上周一,一位持有广发亚太中高收益债券QDII基金的基民如此询问记者。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注意到,该基金2017年1月6日跌幅达0.97%,而作为一只债券型基金,该基金日常的涨跌幅度较小,2016年12月份,该基金的日涨跌幅无一日超过0.5%。而时隔一个周末,广发亚太中高收益债券1月9日基金涨幅为0.98%,涨回了原净值。

  记者发现,当日下跌的不仅是广发这一只广发亚太中高收益债券基金,多只债券型基金当日亦有相对较大幅度的下跌。如鹏华全球高收益债券,1月6日下跌了0.70%,1月9日上涨了0.93%。华夏海外收益债券C,1月6日当日下跌了0.72%,1月9日却上涨了0.71%。上述3只基金,2016年收益率均在10%至15%之间。

  广发亚太中高收益债券基金经理李耀柱回应《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称,“亚太债当天的净值下跌超过1%主要因为人民币中间价下跌1%左右,债券的基本面没有什么问题。”而业内分析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该基金目前处于暂停申购状态,暂时可以排除大额申购产生影响及机构借此套利的可能。

  据最新净值数据,广发亚太中高收益债券金1月10日、1月11日和1月12日的增长率分别为0、-0.08%、-0.08%,没有继续发生大幅波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