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高送转潮起中小创阵脚渐稳 私募建议逢高减仓

钱江晚报

  周一蓝筹集体大涨后,昨天并没有出现较大的波动,大盘在有色和零售等板块的推动下,继续强势上扬。蓝筹的稳定极大地提振了各路游资的做多信心,除了有色和零售活跃之外,乐心医疗等多只高送转股封上涨停,成为昨天市场上一大新亮点,并带动创业板指数强劲反弹。

  浙江游资找到新大旗

  多只高送转股涨停

  百联与阿里的联姻,昨天终于在A股市场上刮起了一股旋风,百联股份连续两个涨停,这激发了其他资金对零售类个股的大力追捧,中百集团、永辉超市也涨停,杭州解百、中央商场和百大集团等个股也拉出大阳线。

  交易所的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对零售股的分歧较大,百联股份的这两天涨停中,有五家机构扔出了4.52亿元筹码。这些筹码多数都落入游资的口袋,其中,中信证券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营业部和方正证券宁波解放北路营业部是买入主力。

  不过,更让各路资金兴奋的是,乐心医疗、赛摩电气等有高送转预案的个股强势拉升。乐心医疗、北纬通信、赛摩电气、润欣科技、朗科智能等五只概念股涨停,全志股份和新易盛等其他高送转股涨幅也超过4%。

  从交易所的龙虎榜数据来看,浙江游资是此番高送转炒作的主力军。控股股东提议年报10转22的乐心医疗是此次高送转炒作的龙头股,其买入前五均是浙江的游资席位,其中银河证券杭州新塘路、西南证券杭州庆春东路和光大证券杭州庆春路三家杭州的游资席位共买入1.4亿元,另外,浙商证券绍兴解放北路和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也出现在买入榜中。每10股转增20股的赛摩电气,昨天买入最多的是方正证券杭州延安路,浙商证券宁波四明中路、光大证券余姚南雷南路也出现在买入榜中。北纬通信中也有两家浙江游资席位:中投证券杭州环球中心营业部和国盛证券杭州萧绍路营业部。

  资金开始转移到中小创

  私募建议逢高减仓

  昨天两市个股涨跌比为2210∶575,涨停个股数量超过了60只,市场赚钱效应较强,改变了前面只涨指数不涨个股的局面。

  “今天大盘虽然继续在涨,但创业板指数反弹的力度明显较强。我们观察发现,资金在开始转移到中小创。”齐盈投资王志强表示。昨天沪市成交量减少了100多亿元,而创业板则增加了100多亿元, 中小板也增加了100亿元。王志强提醒投资者要留意这一资金转向的变化。

  “今天的亮点是小盘股摆脱前期阴影集体走强,创业板指放量拉升,个股普涨。”歌道投资徐浙波表示,大盘出现缩量上涨,后面需要观察能否补量。昨天高送转板块有多只个股涨停,徐浙波认为,这一题材的机会正步步逼近,值得留意。韫阳投资俞毅也判断高送转板块赚钱效应出来了,周三可以重点关注。

  “大盘再收一根小阳线,创出了年内反弹新高,很多投资者纷纷说看不懂。”牧容投资代恒桥表示,好在沉寂许久的创业板个股蠢蠢欲动,创业板指数也最终突破了30日线,这让市场又看到了新的方向,否则大盘就会出现冲高回落的局面。“后面的看点在于,是否会吸引更多的资金进入中小创个股。”代恒桥表示,从盘面看,昨天热点切换过快,资金的心态有些不稳的趋向,所以对创业板个股的操作仍然看作是短线反弹,以快进快出为主。

  “预计周三金融、有色煤炭和钢铁等还会有一波拉升的动作,带动指数继续上攻3272点一带。”代恒桥表示,只不过,如果没有主流热点找大旗,就很容易会引发空头的反攻,大盘出现冲高回落。如果中小创个股能继续维持热度的话,市场赚钱效应还会延续。操作上,整体还是要逢高减持。板块方面,可关注两会政策预期给市场带来的机会,如一带一路基建、央企及地方国企混改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