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投资风向标:知名基金看多A股 机构称政策指哪打哪

东方财富网

  东方财富网汇总各大市场机构和名家投资观点,助您抢占投资先机。知名对冲基金看好中国且无视印度,称A股投资机会多多;两会将引爆混改主题行情,机构称“政策指哪儿打哪儿”;方正证券任泽平认为企业所得税或将下调,全球迎来“减税潮”。

  【宏观】

  李迅雷:为何中游会崛起 下游消费会崛起吗?

  这一轮工业品涨价从去年初就开始了,被称作中游崛起,因为代表性的工业品如钢铁、水泥等与建筑材料密切相关的产品最先上涨且涨幅最大,其他的中游工业品如化工、有色等,价格上涨相对弱一些。所以,这一轮中游崛起从需求上来讲实际上是由建筑业带动的崛起。

  海通证券姜超:海外通胀谁之过? 都是油价惹的祸

  油价短期回升、叠加低基数是本轮海外通胀短期回升的主要原因,核心通胀并无太大变化,而随着油价上行乏力、基数走高,未来总体通胀水平或将逐步回落。

  任泽平:企业所得税或将下调 全球迎来“减税潮”

  几大经济体同时讨论减税议题,一方面表明大国之间制造业成本、国际贸易的激烈程度在加剧,另一方面也再次证实了我们的前期判断——在全球流动性短期面临拐点的同时,主要国家操拿的政策工具已然转向财政政策。而经由这两个机制,财政政策都将对经济景气度回暖起到支持作用。

  叶檀:固定资产投资可能远超过45万亿 赶紧找下波热点

  无论货币如何理性,债务如泰山压顶,为了活下去,货币购买力下降是大势所趋。人们只有两种应对方式,一是赚到钱赶紧消费,二是赚到钱交给诚信、专业的投资机构。

  光大证券:新疆投资井喷是特例 不存在所谓大爆发问题

  相比于东、中地区而言,西部地区的投资目标完成率相对较好,3/4的省份完成目标投资增速,但就17年目标增速设定而言,仅有新疆出现了投资大爆发,其他西部省份的政府投资增速目标与16年相比变动不大;东北地区的投资增长压力依然不容忽视。

  厦门大学预测报告:今年GDP增速或略降至6.6%

  2月22日,厦门大学与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在京联合发布《中国宏观经济预测与分析——2017年春季报告》指出,预计今年中国GDP增速可能为6.64%,在2016年的基础上继续下降0.06个百分点;CPI上涨2.15%,涨幅比2016年上升0.15个百分点;PPI预计为2.41%,比2016年提升了3.81个百分点。

  【楼市】

  新华社:热点城市房价环比几近全面止涨 调控或持续全年

  22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7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基本止涨,二手房价格涨幅超过新房。在房价同比上涨压力仍大的情况下,热点城市的楼市调控周期或将贯穿2017年全年。

  杨跃:短期内房价企稳甚至下跌并不代表市场已转向

  浙商银行经济分析师杨跃对此表示,前期房价大幅上涨的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呈现稳中趋降趋势,因城施策的政策调控效果较为明显。不过,他认为,短期内房价企稳甚至下跌并不代表整个市场已经转向。

  【股市】

  两会将引爆混改主题行情 机构称“政策指哪儿打哪儿”

  “‘两会’前应该有混改行情,市场一致预计一般会提前反应,‘两会’期间指数应该波动率会小一些,但超预期的政策会给对应的板块带来交易性机会。”2月22日盘后,对于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深圳前海乾元资始总经理李宝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中金公司:三利好看多2月地产股反弹

  A股地产投资建议:解禁高峰逐步过去,看好2月反弹行情。理由有三:1)返乡置业热情高,2月城市成交有望超预期;2)政策平淡期,历史股价表现好;3)机构配置偏离度高。

  知名对冲基金看好中国且无视印度 称A股投资机会多多

  许多投资者把“新兴市场”看成一个单独的整体概念,却忽视了各新兴市场之间存在着很大的差异。管理67亿美元资产的全球对冲基金Algebris就认为,值得投资的新兴市场要符合三个条件:政策可预见,本土需求足够,有能力抵御货币危机。而中国恰恰就符合这三点。

  【债市】

  兴全张亚辉:可转债投资机会渐现

  对于再融资新规对转债市场的影响,兴全可转债基金经理张亚辉认为,新规明确表示可转债并不受新规的诸多条款限制,这让可转债市场或迎来长期利好。

  国信证券:资管新规传言符合预期 资金面波动可控

  根据媒体的报导,此次的资管新规主要采取大金融的监管模式,央行统一制定资管业务的标准,消除现有分业监管下的监管差异。新规原则上仍延续现有的监管实践,实施的时候也将采取新老划断,对市场影响应温和。而且与此前网传版本相比,现在的版本也符合预期。我们倾向于,该新规对债市无实质性影响。

  中信建投:大资管行业突破起飞 债市防刚兑打破预期差

  媒体报道,央行《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起草内审稿,其对包括但不限于理财产品、资金信托计划、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基金子公司、期货公司和保险资管公司发行的资产管理产品,以及公募证券投资基金,私募投资基金等拟进行统一监管管理。

  【商品】

  高盛:大宗商品市场资产头寸处于极多状态

  知名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称,大宗商品市场可能将维持“静候状态”,直至有确凿数据显示是实际需求和库存萎缩为近来的价格升势提供了支持,预计这样的证据会在第二季度出现。“大宗商品市场各类资产头寸眼下处于极多状态,未来需求强劲增长和库存持续下降的预期都已在价格中得到体现,”Jeff Currie等高盛分析师在周三的报告中说。

  市场人士:大力发展铁矿石等衍生品市场

  “在铁矿石价格上涨过程中,钢厂更需要对原料采购进行成本管理,应积极参与铁矿石衍生品市场。”劳洪波认为。大商所工业品事业部总监陈纬在会上介绍了铁矿石期货市场运行情况以及引入境外投资者工作进展。他表示,铁矿石期货自上市以来保持了成交量和持仓量的持续增长,产业企业的市场参与度不断提高。目前大商所正积极推进铁矿石期货引入境外投资者。

  大商所理事长李正强:推进铁矿石期货引入境外投资者

  22日,第十届中国铁矿石会议在大连举行。大商所党委书记、理事长李正强在致辞中表示,铁矿石期货自上市以来,运行稳健有序,在发挥市场功能、服务实体经济方面起到积极作用。今年,大商所将重点推进铁矿石期货引入境外投资者,进一步服务实体经济,推进建设国际重要的大宗商品价格发现和风险管理中心。

  高盛:为何说2017年二季度油价会先涨后跌?

  高盛集团周三(2月22日)发布报告称,预计2017年二季度原油价格将上涨,但随后将逐步回落。同时,尽管近期产油国的减产幅度超预期,但市场对原油库存下降仍然存在疑虑。

  【汇市】

  专家:2017年人民币仍有一定贬值压力 但贬值幅度可控

  多位专家日前在“2017年人民币国际化研讨会”上表示,在“一带一路”推进过程中,应更好地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并加快人民币相关金融市场建设,预计人民币汇率贬中趋稳,幅度可控。

  纽市汇评:美元下跌因美联储会议纪要偏鸽及法国政局变化

  美元兑欧元和日元周三下跌,此前美联储公布的会议纪要,令那些持鹰派基调预期的投资者大失所望。此外,市场认为反欧盟的法国总统候选人勒庞获胜的概率下降。

  德意志银行:三大理由支撑欧元走低 看多美元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周二(2月22日)撰文指出,即便欧洲央行削减宽松,欧元也将进一步走低。

  美联储票委哈克:若经济数据“不作怪”3月很有可能加息

  市场关注周四(2月23日)即将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周三美国费城联邦储备银行主席、2017年拥有投票权的哈克(Patrick Harker)发表“鹰派”讲话,明确表示,美联储3月加息是有可能的,除非经济数据导致他重估前景展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