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弘基金黄颖:短期风险偏好释放

刘夏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来,随着资金面趋紧与强力去杠杆,A股市场持续震荡调整。对此,天弘基金投资研究部总经理黄颖表示,情绪性的宣泄是二季度初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对于“自下而上”选股的投资者而言,市场情绪宣泄带来股价出清,反而降低了个股估值风险,因此市场情绪的宣泄既是风险,又是机遇。

  对于后市走势,黄颖预计随着近期市场连续调整,情绪性宣泄后可能出现底部躁动,但监管趋严、流动性紧张、业绩边际下滑等仍是悬在市场头上一把刀;中期宏观和监管压力未解除,严监管、紧流动性的趋势短期内难以改变。

  从具体板块来看,大金融板块在本轮金融监管的背景下,跌出了绝对收益的配置价值,可选择进行防御。此外,消费性板块具备相对收益,绝对收益空间下降,但一线龙头个股仍具备绝对和相对收益;周期性板块短期可能存在超跌反弹需求,但地产的下行压力将逐步显现,尚未到宏观利空出尽而布局大级别反弹的阶段。(刘夏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