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投摩根杨成龙:投资港股讲究中西合璧

李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7年以来,港股市场走出一轮趋势上涨行情。很多在港股投资领域浸淫已久的内地投资管理机构,凭借出色的投资能力,为投资者创造了较好的投资收益。

  作为内地最早从事港股投资的领军者之一,上投摩根基金旗下港股投资产品今年表现亮眼。截至6月20日,上投摩根全球新兴市场基金今年以来实现17.98%的净值增长,而上投摩根中国世纪基金今年以来则实现了13.72%的净值增长。出众的业绩表现,也使上投摩根基金的海外投资产品受到市场热捧,截至3月底,上投摩根旗下管理及代理的海外投资产品总规模已超过200亿元,在同行业处于领先位置。

  上投摩根基金国际业务负责人、香港子公司总经理杨成龙表示,投资港股要讲究“中西合璧”,即用国际成熟市场的投资眼光,配合对中国经济和企业研究的本地思维,双管齐下,形成合力。杨成龙介绍说,上投摩根国际投资团队有一半的人员常驻香港,这样的安排使得投资团队可以第一时间掌握全球宏观观点,了解当地投资偏好和资金流向。另外的一半人员配置在上海,可以第一手掌握投资人对内地宏观经济市场、行业和个股的态度。“我们认为一个优秀的港股投资团队,必须同时了解内地和香港两地不同观点,将两地正确融合,才能真正体现出投资优势。”杨成龙表示。

  上投摩根国际业务投资总监张淑婉认为,香港与内地在经济基本面、资本流通等环节上的相互支持,支撑港股中长期表现。首先是今年中国经济增长超预期;其次是经济数据的好转,抬升了市场对于企业盈利的预期;第三是“北水南来”。仅一季度通过沪港通、深港通流入香港市场的资金已约800亿元。不仅仅是内地资金流动,国际资金目前对于港股的配置还处在较低水平,换句话说,港股还有较大的资金流入余量。

  对于内地投资者而言,香港资本市场是走向全球配置的第一步,未来发展空间仍然十分巨大。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港股通渠道完全建立,内地与香港两地之间的资本流通管道日益通畅,内地投资者参与港股投资的便利性大大增强。张淑婉表示,港股虽好,要做好却并不容易。作为国内最早研究、投资港股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之一,上投摩根基金认为,要把对中国经济和企业的长期投资经验,与摩根资产传承百年的成熟海外投资视角相结合,才能在港股投资中走出一条“中西合璧”的特色投资之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