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招商基金:下半年全球经济风险不大 配置价值和消费

和讯网

  海外经济整体改善,欧洲改善幅度大于美日,新兴市场享受着需求回升和美元走弱的红利。展望下半年,招商基金认为中美的短周期改善可能出现边际走弱的迹象,但全球经济整体风险不大,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的出口贸易仍有望保持良好增长势头。随着特朗普政策执行不及预期和国内利率的回升,中美利差收窄,人民币贬值压力明显缓解。

  国内来看,宏观经济前高后低,流动性中性偏紧,现金资产的收益确定性仍然较高。债券和股市均受到流动性的压制,但冲击最大的时间已经过去,未来预计将维持震荡市、结构市的格局。

  随着经济下行和金融监管的深入,预计最早年底打开政策调整的时间窗口,届时利率债将迎来较好的交易机会。结构上,部分信用债的高票息已经具备配置价值,但需要高度警惕信用风险。

  招商基金表示,股票上我们仍然倾向配置以价值和消费为基础配置,在周期和部分成长股上波段操作。(投资须谨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