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发基金曹世宇:关注周期股超调机会

常仙鹤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8月经济数据的回落超出市场预期,周期股回调明显。对此,广发基金资产配置部研究员曹世宇日前指出,经济下半年温和回落是比较明确的事情,市场的波动主要反映的是预期的波动。经济温和下行意味着需求端下行幅度不会太快,供给端环保限产仍然是比较明确的事情,因此,周期股的回调可能是一种机会。

  虽然经济数据回落,但金融数据依然强劲。曹世宇介绍,需求端的经济数据有所回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累计同比从上月的8.3%下滑到本月的7.8%。其中制造业有所反弹但基建回落明显,地产投资则小幅回升。消费端8月社零同比增速10.1%,相比上月略有下降,必需消费和可选消费几乎都在走弱。

  曹世宇指出,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下滑到6%,前值6.4%。造成工业增加值回落的主要原因一来是需求端有所回落,如固定资产投资尤其是基建投资出现比较明显的回落。二来环保限产也对生产端形成一定的压力。和经济数据相背离的是金融数据依然强劲。8月新增社融总量1.48万亿元,同比多增186亿元,表内融资依然是社融增长的主要因素,表外融资相对疲软。其中信托贷款新增1100亿元,是表外融资的主要增长点。

  曹世宇认为,经济下半年温和回落是比较明确的事情,市场的波动主要反映的是预期的波动。对于周期股,经济温和下行意味着需求端下行幅度不会太快,供给端环保限产仍然是比较明确的事情,因此,周期的回调反而可能是一种机会。

  此外,市场近期讨论较多的是降准问题,对此,曹世宇认为经济下行的幅度有限,还没到需要再度放水刺激的程度。并且,今年金融去杠杆、防风险的主基调一直没变,降准的可能性很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