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光大保德信一带一路混合型基金收益突出

大众证券报

  年内涨24.19%

  一带一路板块堪称2017年上半年的最强主题,整个板块在2017年迎来业绩兑现。受此影响,相关概念的主题类基金收益明显走强。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11月10日,光大保德信一带一路战略主题混合型基金今年来的涨幅为24.19%,远远超出同类平均涨幅12.82%。随着一带一路2.0战略的开启,相关板块有望迎来持续上涨,甚至成为贯彻资本市场未来3-5年的超级投资主题之一。

  历史统计显示,相对于传统的趋势性价值投资方式,主题投资具有更大的灵活度、更强的前瞻性以及可操作性,光大保德信一带一路战略主题基金,力求为投资者长期全面把握这一投资机遇。

  据记者了解,光大保德信一带一路混合型基金,主要投资于“一带一路”相关主题,股票资产占比50-95%。基金经理黄兴亮自基金成立日起执掌该基金的投资组合管理,黄兴亮是清华大学计算机系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博士,2007年8月至2011年5月任职于交银施罗德基金担任高级研究员,2011年6月加入光大保德信基金担任高级研究员,现任光大一带一路混合型基金经理、光大行业轮动混合型基金经理。知情人士表示,黄兴亮擅长全面把握行业的周期轮动,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下,严格控制风险,坚持稳健投资。黄兴亮先生自2014年2月管理基金产品以来,整体业绩表现良好,拥有较好的股票投资管理能力,任职总回报为52.99%。(数据来源:WIND,截至2017-11-10)

  此外,他操作风格谨慎,擅长深耕细作,整体投资组合上追求长期策略胜率,目前运作收益创成立以来新高。他表示未来将更多着眼于结构性机会,会持续关注一带一路范畴内相对景气的细分板块,以及传统产业中的优势成长类个股的配置机会。从大类资产比较来看,相较房地产、债市、商品而言,A股市场目前的杠杆水平和点位均不算高,连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较小。但在金融去杠杆的背景下,也难以大幅上涨。A股市场全年可能呈现为震荡市的小年。他表示将继续从盈利分化结合未来发展空间的角度选择投资标的。

  记者注意到,当前受益于一带一路战略的上市公司股票涉及多个行业,按照申万行业分类标准,该基金对一带一路战略主题所涉及的行业界定主要包括:交通运输、机械设备、钢铁、银行、非银金融、建筑材料、建筑装饰、电气设备等。

  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大众证券报)”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请注意可能的风险。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