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寿安保基金:市场中期向好 不惧短期波动

和讯网

  11月15日,股票市场整体表现较弱,上证综指收盘跌0.79%报3402.52点,失守10日均线;中小板指跌逾2%;白酒、家电等大消费板块走强,周期股略疲弱。

  宏观经济数据略显疲态,但经济韧性仍在无需过度悲观。工业增加值当月同比增速回落至6.2%,与前期PMI数据所显示出的生产销售双回落格局相呼应,出口交货值同比增速降低也说明当前出口对工业领域的提振作用正在边际趋弱。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速降至7.3%,当月增速明显回落至3.2%,分项来看,地产、制造业和基建投资在9月出现反弹后均又再次回到下行轨道并接近或突破前期低点,预计未来投资增速仍将存在一定下行压力。但积极因素仍在,开发商拿地仍然相对踊跃,当月土地购置面积增速仍达18.3%,长效机制有望维持地产投资稳健增长;消费数据回落或与“双十一”促销有关,预计十一月仍有望反弹。总体来看,工业、投资、消费等重要数据稳中趋缓的格局短期内可能难以打破,宏观层面无需过度悲观。

  股票市场方面,企业盈利仍保持向好,尤其是我们从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速和历史单月数据测算的同比增速的裂口可以看到,大中型企业业绩改善幅度显著强于整体市场,且整体宏观经济中周期仍在向好格局中,企业盈利尤其是上市公司企业盈利的改善仍将维持。前一周市场情绪再度出现高涨状态,显著超出市场预期。我们认为年末受制于市场博弈因素,可能会出现震荡,但慢牛格局未改,当前环境是较好的调仓机会。行业方面,首选金融行业和消费行业,并积极布局年末估值切换行情;结构上我们推荐市场调整后继续关注龙头公司的配置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